從太空看埃及吉薩大金字塔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11日】

從太空看埃及大金字塔是什麼感覺?由歐洲航空局的Proba-1號探測器提供的一幅新圖片,清晰的看到了吉薩高原的大金字塔,證明了你可以從太空中看到這個宏偉的建築。

在吉薩高原上的大金字塔數百年來一直是考古學家和研究者想要解開的迷。

神秘的吉薩大金字塔無疑也是地球上最令人難以置信的古代遺蹟之一,其美景從太空中看到這也是第一次。

歐洲航天局最近發布的這幅令人驚嘆的吉薩高原圖像,是由胡夫金字塔(Khufu)、哈夫拉金字塔(Khafre)和孟卡拉金字塔(Menkaure)組成。

當歐空局(ESA)的「Proba-1號」探測器從埃及上空飛過時,捕捉到了這個令世人驚嘆的古代遺蹟。Proba-1是比利時的一顆衛星,它配備了兩個能夠捕捉地球高解析度圖像的攝像機。

PROBA- 1衛星是歐洲用於技術驗證的第1顆低成本小衛星,主要驗證新的衛星自主技術、三軸控制小衛星技術和數據系統技術。衛星的質量為94kg,裝有2台成像儀器:質量為14kg的「小型高解析度成像分光儀」(CHRIS),主要用於環境監測、農林預測和海洋科學等;全色「高解析度相機」(HRC),可快速提供解析度為8m的全色圖像。衛星還帶有兩台地球環境儀器,一台是「標準輻射環境監視器」(SREM,另一台是「碎片在軌評估器」(DEBIE )。 PROBA-1衛星主要針對如何降低空間任務運行成本、提供空間技術的快速飛行試驗機會進行驗證,其自主技術的核心是將姿態控制和電子分系統作為衛星設計的主要部分。其設計壽命為2年。

3月28日,歐洲宇航局決定分享這幅吉薩金字塔群的太空鳥瞰圖,照片顯示了金字塔從北到南的視角。

在圖像的中心位置,我們可以看到最小的孟卡拉金字塔(高65.5米),據說這裡是為了放置埃及第四王朝法老的墓穴而命名的。孟卡拉名字的意思是「拉神的力量永遠存在」。

孟卡拉金字塔的左側,我們會看到較大的哈夫拉金字塔,高達488英尺(136.5米)。在它旁邊,在哈夫拉的左下方,我們可以看到吉薩高原上最大的金字塔,即吉薩大金字塔,也就是胡夫金字塔。

考古學家認為吉薩大金字塔是幾千年前由古埃及人建造的,在大約用了20年的時間裡建造了這座令人驚嘆的紀念碑。這個巨石結構被認為是在公元前2560年完工的。

吉薩大金字塔的外層是由14.4萬塊套管石組成的,這些石頭都高度拋光和平滑,精確到1/100英寸,厚約100英寸(2.54米),重約15噸。這種花崗岩石頭是經過15萬年的時間形成的。根據考古學家的說法,14.4萬這個數值在諧波連接中起著非常關鍵的作用,它最終決定了波形結構的確切大小。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