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華府首場一票難求 聯邦議員褒獎致賀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11日】

爛漫美好的櫻花季,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再度迎來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藝術團,這已經是神韻第十二度到華府演出。4月10日至15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將在甘迺迪中心(Kennedy Center)上演八場演出。

開演前數周,八場演出的門票就早已被大華府的觀眾搶購一空。4月10日晚的首場演出,許多觀眾表示,慶幸能有機會來看神韻,並且紛紛告知親友。正如華盛頓特區的國會議員Eleanor Norton女士在賀信中所說,「神韻已經成為全球奇觀」。

聯邦議員頒發褒獎令 感謝神韻

大華府地區的四位聯邦議員及多位州、市議員為神韻藝術團發來賀信。第一排(從左至右):聯邦參議員Chris Van Hollen,國會眾議員Elijah Cummings、John Sarbanes、Eleanor Norton,馬裡蘭州參議院少數黨領袖J.B. Jennings。第二排(從左至右):馬裡蘭州參議員Craig Zucke,華盛頓特區市議會主席Phil Mendelson,特區議員Kenyan McDuffle、Brandon Todd和Jack Evan。

神韻蒞臨甘迺迪中心演出之際,大華府地區的四位聯邦議員及多位州、市議員為神韻藝術團發來賀信,祝願演出圓滿成功。

國會眾議員John Sarbanes為神韻藝術團頒發特別褒獎,「對於他們連續多年的成功,表示祝賀和最美好的祝願。」

聯邦參議員Chris Van Hollen在賀信中表示,「通過精美的音樂和舞蹈,神韻將中國美好和多樣化的傳統再現。」國會眾議員Elijah Cummings則感謝神韻藝術團「卓越的藝術才華和不懈的努力,將中華古老文明與我們分享。」

華盛頓特區的國會眾議員Eleanor Norton在信中表示:「華盛頓特區自豪地迎接神韻的到來……神韻已經成為全球奇觀。」

馬裡蘭州參議院少數黨領袖J.B. Jennings議員為神韻頒發褒獎,祝賀神韻藝術團在甘迺迪中心上演精彩演出。馬裡蘭州參議員Craig Zucke,華盛頓特區市議會主席Phil Mendelson,特區議員Kenyan McDuffle、Brandon Todd和Jack Evan紛紛發來賀信,感謝神韻藝術團的到來。

舞蹈學校創辦人:演員訓練有素 動作精準

Claudia Rado女士是一位有著數十年教學經驗的芭蕾舞老師,她曾在華府地區教課,現在回到家鄉智利創辦了一所舞蹈學校。Rado女士和多位親朋好友一起觀看了神韻。

Rado深知培訓專業舞蹈演員的不易。她說:「演員們訓練有素,他們的精準度讓我感到很吃驚,尤其是組成隊形時。我也試著琢磨了一下,他們排成一列上台,然後分開,圍成一個圈,又有各種變化。我坐在比較高的地方,能夠看到舞台上所有的設計,很有意思。」

對於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使命,Rado感到很認同。她說:「太棒了,這是非常好的。我覺得他們應當繼續做下去,很有意義,不能丟失掉傳統文化。他們講到,其中的一些舞蹈是從17、18世紀開始的,這應該讓人們了解。」

退役上將:神韻展現中國文化

「太精彩了!編舞無與倫比,服裝炫目多彩。我們完全被震撼了,怎麼這麼出色!從開始到結束,演員們怎麼能把這麼多內容記得清清楚楚?!」William White先生連聲讚嘆道。

White先生是一名退役空軍中校,現在仍然服務於國防部的供應商公司。他和太太Penny White一起觀看了演出。

演出展現的中國文化令White先生大開眼界。他說:「現在說起中國,大部分人都是從政治或經濟的角度去看待。神韻是非常不同的,展現了中國的文化。了解文化以及其背後的內容是很重要的。」

White先生還說,演出通過音樂、舞蹈、動作讓不同背景的人們能夠發現共同點。

White太太對於服裝有一點心得,神韻的服裝讓她感到美得「都不像是真的」。她說:「服裝漂亮得令人難以置信。我也很難想像演員們如何如此快速地變換動作。那種默契,跟著節拍,抓住時間點,真不容易。」

律師行合伙人:神韻教育意義深遠

律師行合伙人Ben Willey在觀看演出後說:「演出的文化教育性令人難忘。我學到了之前完全不知道的事情,太棒了。」

Willey表示,通過觀看演出,他意識到東西方有很多相通之處,他了解了中國古典舞和民族舞的歷史以及獨特的音樂。

一同觀看演出的Sally Patton女士也在律師行工作,她認為這是「一場美好的中國文化與藝術體驗。」她說:「我喜歡對包容與平和的展現,我認為這是人人都有的共性,我很喜歡這點。」

「神韻能讓人覺醒」訪美探親華人感動

剛剛從中國大陸來美探親的華人鄭先生和太太王女士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退休前夫婦倆從事文化相關工作多年,近些年往來於中美兩地,對不同制度和文化有著獨到和深刻的見解。此次他們是來探望定居於華盛頓DC的女兒,女兒特意給父母買了前排座位,以便他們更好的觀賞 「世界第一秀」 的風采。

鄭先生對神韻的舞蹈、色彩和內涵讚不絕口。「神韻的色彩明亮、祥和,給人清新、平靜的感覺。舞蹈也非常專業。」他說:「那些色彩搭配很清新、看了感覺靜、感覺舒服。而大陸現代社會非常浮躁,色彩也很單調。」

鄭先生和王女士非常贊同神韻的宗旨──弘揚中國傳統文化,鄭先生說:「我們是從(中國)那個社會出來的,當今中國,每個人都是浮躁的,道德下滑,沒有信仰;即使去拜佛也帶有功利性,目的性太強,不純淨。我在神韻演出中看到的完全不同,這裡沒有浮躁,充滿著清新和寧靜,色彩也非常好。」

神韻舞劇《覺醒》讓他們印象深刻,鄭先生說:「這個節目好啊!放下屠刀立志成佛,脫離了苦海、浮躁和殺戮……,國內現在金錢至上,爭爭鬥鬥本身也是一種殺戮。」

太太王女士感慨地說:「這個節目陶冶情操,對人有種洗禮的感覺。作為人,應該是有信仰的,看神韻能讓人覺醒。」

神韻演出表現的是真正的傳統文化,敬天、信神,鄭先生表示:「(神韻)演出有內涵,有救贖和教育意義。」 「國內燒香目的不純、想的是多賺錢、升官。在中國大陸「黨文化」浸透中的藝術,已經不是藝術,「藝術水準日益低下,隨著共產黨走向末路,它越來越被世人排斥,(共產黨的東西)在西方社會根本不受歡迎。」

夫婦二人還說,神韻展現是中國傳統文化,他們驚嘆於神韻在西方世界展現的巨大影響力和票房號召力:「沒有想到源自中國的神韻藝術在西方這麼受歡迎,美國啦,澳大利亞、加拿大啦很多地區等等,處處都是爆滿!神韻應該繼續做下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