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都神韻熱持續發酵 甘迺迪中心賣站票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15日】

2018年4月14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華府甘迺迪中心的兩場演出再度爆滿,神韻熱在美國首都持續發酵,為了不讓翹首期待的觀眾失望,劇院臨時加售站票以滿足高漲的票房熱情。

過去五天在甘迺迪藝術中心的六場神韻演出吸引了華府各界名流政要,其中包括聯邦政府官員、藝術家以及商界、教育、金融、法律,醫學、傳媒、智庫等各界主流人士,當地的一些海外華人以及來美國探親、觀光的大陸民眾也慕名前來觀賞,觀眾深深陶醉於純善、純美的演出之中,演出散發的強大能量讓觀眾讚頌神的恩賜。有觀眾說,他們已經成為神韻的終身粉絲,走出劇院,已等不及觀看明年的神韻演出。

網際網路之父:最喜歡動態天幕的創意設計

被譽為「網際網路之父」的 Vint Cerf 是網際網路基礎協議和架構的聯合設計者之一,在上個世紀七十年代曾參與網際網路的早期開發和建設,因此獲得過「圖靈獎」及「總統自由勳章」等榮譽。他和妻子 Singrid Cerf 一同觀看了神韻。

Vint 說:「今天看到這場演出,我感到非常、非常高興。舞蹈演員的水平很高,交響樂團結合中國傳統樂器的演奏也十分出色。我最喜歡動態視頻和表演的結合,這要求時間點必須完美精準,演員得從舞台上定好的準確位置下場,再回到完全一樣的位置。很了不起的結合,既有天賦,又極負創意。」

Vint 認為,演出非常具有感染力,「精神內涵表現得很清晰。舞台上散發出愉悅和興奮之情。」妻子 Singrid 補充道:「還有幽默,音樂……我們被帶入了一個完全不同的境界。」

Vint 表示,他們之前就了解法輪功在中國受到迫害的情況,演出能夠很好地引起更多人的關注。

國務院部門主管:演出講述創世和開創人類文明的故事

Jeffrey Miller是美國國務院的外交官、高級管理人員,負責外交官的海外派遣調配。看完演出後他說:「這場演出美妙迷人,實在是令人驚嘆。不僅充滿了活力,還表現了一些神性題材,非常令人喜愛,給人帶來愉悅感。」

Miller進一步說令他驚嘆的在於那些,「演出中那高難度動作、美妙的舞姿,絢麗奪目的色彩,以及舞台上散發出強大的能量。」

Miller說,整場演出妙趣橫生,無需言語就能讓人理解故事情節。這場演出講述了一部人類由始至終的故事。

他體會到的是,節目從創世開始,眾神來自宇宙之中,下到地球上,開創了人類文明。他認為,「這與很多宗教信仰的詮釋非常類似,這是一個關於創世和開創人類文明的故事。」

Miller還特別讚賞神韻演員們的團隊精神。「 他們作為一個整體,一起配合,節奏同步,並凝聚成一種力量,促成了一場演出。看到人們能夠如此美好地凝聚在一起,感覺非常美妙。」

與Jeffrey Miller 一同來觀看演出的 Johnny Hunt是位退休聯邦政府工作人員。他非常贊同 Millers 所說的「演出確實帶給人快樂」。

「演出的主題對我而言也非常引人關注,讓我體會到我們都已經遠離了神性的那一面, 我們都好像遺失了這些理念。」Hunt說。

他又說:「演出展示了幾乎所有文化的來源之史,人類是如何最初出現在地球上,最開始深具神性,不幸的是,最終漸漸地遠離了神。」

前外交官:神韻傳遞了對中國未來真切樂觀的信念

「神韻傳遞著對中國未來真切且樂觀的理念。」前美國外交官Dennis Finnerty 說,他會向朋友們這樣推薦神韻。

在美國國務院工作了三十多年的 Finnerty 認為,神韻展現了中國文化蓬勃的生命力。他說:「我認為讓更多的美國人來看神韻意義重大,通過演出能了解到中國自1949年來被共產黨統治後的變化。共產主義政權如此迫切地試圖破壞中國文化,和神韻在美國的大受歡迎表明──中國文化在未來將對中國有著非常積極和持久的影響。」

「我認為社會必須保持對傳統的記憶與文化記憶。 沒有它們,社會就會迷失方向。因此,對於一個國家和一種文化來說,保持從過去承傳至今的傳統非常重要。」

在 Finnerty 看來,當今的人們不太注重精神修養,但是,「不論什麼文化背景,我們所有人都希望在日常生活中能遵循道德與精神的指引,我認為神韻非常真切地展示了這一點。」

神父跨區追看神韻 感受神跡展現人間

John Warther是巴爾的摩地區的一位神父,由於錯過了神韻一月份在巴爾的摩的演出,4月14日下午,他專程趕到華盛頓特區的甘迺迪藝術中心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這裡的第五場演出。

「今天從演出中了解到很多內容,歷史、文化、色彩、服裝……了解了中國文化的精神內涵,基督徒也相信類似的內容,比如創世主的存在,創世主會來救世人等。」Warther說,「其中包含了忠誠、激動、喜悅,神跡在人間的展現及其重要的意義,神仍然看護著我們。」

Warther說,他相信很多人都會對神韻的精神內涵產生共鳴。他說:「我認為這會引起人們的強烈共鳴,能夠復興這一切,對於中國人和全世界的人來說,都有很有意義。」

華人:能看神韻是我們這代人的幸福

「世界上沒有其它演出能夠與她比擬,這是最好的演出。」這是華人觀眾李建珉連續十年來看神韻的理由。

4月14日下午,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華府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第五場演出全場爆滿。作為一名有30年舞蹈經驗的前舞蹈演員,李建珉一連串說了四遍「我愛她」,來表達她喜愛神韻之情。

「最優秀的舞蹈演員和音樂家」

李建珉說,無論是男舞蹈演員還是女舞蹈演員,他們的舉手投足,所有的一切細節都是完美的。

「演出中隊形是如此整齊美好,這是非常難做到的,非常難,她們在演出中動靜自如,這也是很難掌握的。」

「她們所有人的身材都那麼美,個頭都那般高,舞蹈水準都差不多,這太難得了;況且她們動作非常連貫,整個連在一起,這個難度也是大的。只有舞蹈專家才能將這些動作連貫得這麼好。比如那個連轉的動作難度很大,一下快,一下慢,一下快,一下慢,走得慢慢的,突然之間她們來一個飛轉。所以說,這是最高水平的演出。」

她認為,這是他們苦練再苦練出來的成果,演得很有力量,他們有一種非常集中的力量。

李建珉對神韻樂團現場演奏的音樂也讚賞有加。她說:「他們的音樂,如果你細聽,真是太美了,那個笛子和小提琴加在一起合奏,很美。樂團裡的音樂家們都非常專注於他們的演奏,他們是最優秀的。」

「神韻展示了不起的中國」

演出中的內容都是中國人比較熟悉的,比如《西遊記》的故事,每次的故事都有所不同,所以作為華人觀眾,就很喜歡豬八戒和孫悟空等,看起來有中國味。

而神韻的第一個節目和第二個節目,讓李建珉非常激動,感動到幾乎落淚。「大幕一拉開,看到中國人這麼漂亮,場面這麼壯觀,感到很興奮。第二個節目《唐陣》,那個我也很喜歡。很有力量,很有勁,充滿了陽剛之氣。」

「我很高興他們這個團體,讓美國人從舞蹈和藝術方面認識中國。」李建珉說,「神韻給西方人展示了一個了不起的中國。」

「舞蹈演員的力量來自於信仰」

對於藝術家們作為遵循「真、善、忍」原則的法輪功修煉者,在舞台上展示了他們純淨的內在之美,李建珉說,「如果他們沒有內心平和的力量,他們跳不出來這個舞蹈水平。他們一定要從理念上有了那種感覺,才能鎮定下來,才能夠跳出來,難就難在這些地方,其他人學不會。」

她解釋,因為神韻藝術家們有信仰,他們在跳舞的時候會想著他們的信仰,這會給他們力量。

「向神韻藝術總監致賀」

李建珉最後向神韻的藝術總監致賀:「恭喜啊,可喜可賀,這場演出真的太好了!」

她感慨道,能夠有機會看神韻,「是我們這一代人的幸福」,而神韻是給世人的最好的禮物,也就是從天堂到人間,給世人的一個禮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