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中加州票房售罄 藝術界贊傳遞深刻內涵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18日】

2018年4月17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來到了中加州名城聖路易斯-奧比斯保,在州立理工大學的表演藝術中心(Performing Arts Center, San Luis Obispo)舉行了在此地的首場演出。這是神韻第二年蒞臨該市,演出門票早已售罄,現場氣氛十分熱烈,全場觀眾驚嘆連連,熱烈的掌聲一陣接著一陣。

影星藝術家:神韻創意精彩 傳遞深刻內涵

Deprise Brescia是一位影星、畫家、作家和社會活動家。她觀看演出後連呼「精彩」,激動欣喜溢於言表。「噢,太精彩了!這實在是太棒了。我絕對沉醉其中,遠遠超出我的預期。我要向所有人大力推薦,要來觀看神韻,太棒了!」

她說:「節目多姿多彩,還有民族民間舞蹈,我看到許多不同的文化風情,真有意思。我想,哇,背後的創意演繹出這麼多精彩。」

中國古典舞是神韻演出的核心,Brescia對此大為讚嘆:「舞蹈演員才華驚人,不可思議。有一點很有趣,原來體操的技巧其實來源於中國古典舞,我覺得這很酷。」

Brescia也喜愛神韻交響樂團的現場伴奏,「音樂非常美妙!絕對的動聽。既舒緩平和,又鼓舞人心。」

美妙的舞蹈和樂曲帶來了藝術的啟迪,她說:「不開玩笑,我打算這就回家整理靈感了。我目前正在創作幾個作品。我從演出中深深地受到啟發。我相信別人也一樣。」

神韻演出發人深省,Brescia心生共鳴。她說:「我覺得內涵是超乎尋常的深刻。演出的核心在於精神層面,我也喜歡節目裡的幽默處理,那種真正美好的幽默觸動了內在的深層感覺,很美妙。」

Brescia從節目中看到了愛與忠貞的價值,她為中國大陸的人權迫害感到痛心,為演出傳播真相感到高興。「在中國大陸,迫害仍在發生,我感到痛心。人們沒有信仰的自由,不能擁有個人信仰,而且(中共政權)企圖粉碎人的內在的精神。而我很喜愛演出的訊息──儘管在物質或肉體層面歷經種種迫害,人們依舊重建精神價值。這訊息不止於此,還有更廣博的意義,好像是一種普世精神,我覺得這非常美好。」

她說她要向所有的藝術家和節目製作人脫帽致敬。如果有機會對神韻藝術總監說幾句話,Brescia要說:「Bravo!Bravo!!!(為您歡呼!)演出十分美妙,請繼續精彩的演繹、繼續傳遞重要的訊息。」

Deprise Brescia涉足多個藝術領域,最初以模特身份進入娛樂圈,後轉入影視業,曾經演出過《兩個半男人》、《兄弟姐妹》、《CSI》、《謊言之屋》、《達拉斯》等許多熱門劇集,與很多知名導演和演員都有過合作,如:麥可貝、彼得韋伯等。

Brescia拍攝過一百多個電視廣告,為百事可樂、可口可樂等著名品牌代言。她也熱愛繪畫和攝影,作品在美國多地的畫廊裡展出。她還著有電子書,注重精神提升和勵志人生。

劇團董事會主席:神韻令人終生難忘

David Manion是位鋼琴家和歌唱家,目前擔任當地一家老牌劇團Pewter Plough Playhouse的音樂總監、董事會主席。他當晚與劇團的同事Viv Goff一起來觀看了神韻後表示:「我覺得非常精彩,視覺效果驚人。這是一次美好的體驗、一場必看的演出,令人終生難忘,可說是儀態萬方。」

Manion對神韻的現場樂團極為讚賞,時不時地拿出望遠鏡自己觀察樂池內的動靜。對於神韻音樂的中西合璧,他表示,音樂效果「非常深情,情感豐富」。歌唱家的表現也讓他印象深刻,「歌唱家聲音洪亮,感人至深。」

身為鋼琴家的Manion也沒忘了觀察神韻的鋼琴伴奏,「我也被鋼琴家的演奏深深地打動了,她為所有(獨奏獨唱)曲目擔任伴奏,表現出色。」

Goff太太也是位藝術家和社區名人,目前任劇團的導演和劇作家,並親身參演一些角色,還是劇團的財務長。她也對神韻大加讚賞,贊神韻是「令人嘆為觀止的演出」。

談到神韻獲得專利的動態天幕,兩位老藝術家開心得好像孩子。Goff表示:「天幕上的風景和人物轉換成真人的時機太完美了。」Manion則說:「我喜歡弓箭的節目,故事中的人物怎樣學習射箭的。我喜歡是因為天幕的時間掌控和射箭變成天幕的一部分非常令人驚嘆,還有演員從舞台到天幕之間的轉換。」

經常參與劇本寫作的Goff對神韻的故事呈現表示興趣,「我對這些故事的許多不同主題都很感興趣。創作,然後是製作和思考故事的發展,然後根據這些編排舞蹈和音樂。整台演出無不體現著驚人的天賦。」

劇團創辦人:演出教人放棄貪心和執著

Brickyard劇院退休總監Anet Carlin女士多年來努力推廣舞台藝術,在聖路易斯-奧比斯保地區建立了9個劇院,還是中加州PCPA藝術節的共同創辦人。看了周三晚間的神韻表演,她讚嘆:「精彩絕倫的演出!舞蹈太美了。演員們非常精緻優雅,真的是很精美的古典舞。」

她對節目主持人、二胡獨奏家和獨唱表演都給予了極高讚揚:「我很喜歡主持人介紹的方式,他們對樂團的介紹是我看過的最妙趣橫生、最迷人的介紹。」「那位獨奏演員太棒了⋯⋯高雅優美,太精美了。獨唱演員也非常出色,演出內容十分豐富。」

Carlin女士是位佛教徒,她表示在演出中很容易就看出了佛道兩家的修煉內容,但是對法輪功還是第一次了解到,「我是佛教徒,以為我看到的是佛家的東西,但是他們談到的那個在中國興起的運動(法輪功),我之前並不知道。我還讀過一些道家老子的東西,演出中的所有舞蹈都能看到道家思想的影子。」

她認為演出的精神主旨就是教人修煉向善,「他們談到打坐是發現真理和發現慈心、愛心、善心的方法,抵擋這個世上不可抗拒的誘惑,放棄貪心和執著。」

她表示:「我明年很想再來看,看看演出帶來的其它故事,我對神話和傳奇很感興趣,因為它們會引出許多精彩的中國故事,我看過日本的,我很高興觀能看到這個(中國文化的)表演。」

傳奇運動作家:神韻既柔美又深邃

被職業摔角和拳擊界稱為傳奇人物的前Pro Wrestling Illustrated職業摔角雜誌專欄作家Eddie Ellner,從1984年就開始為這一運動寫專欄文章,他詼諧、獨特的寫作風格贏得了一大批粉絲讀者。如今他從紐約搬到聖芭芭拉,成立了自己的瑜伽工作室Yoga Soup,並在4月17日晚第一次觀賞了神韻演出,他讚嘆演出「既柔美又深邃」。

第一次欣賞中國古典舞的Ellner說:「演出不同凡響,相當精彩,能設計出這樣準確的舞蹈動作,令人簡直難以置信,故事既柔美又深邃,這一切不知需要多少付出,讓我很感動。」

神韻藝術家展現了中華文明的精隨,Ellner說:「因為他們觸及到了精神層面的東西,這是屬於所有人的。看到這種精神內涵被展開、被音樂家和舞蹈家們演繹出來,實在美不勝收,有渲染,也有足夠的空間讓你去理解其含義。」

神韻的藝術家們每日都打坐,在日常生活和訓練中遵循「真、善、忍」的原則。對此Ellner說:「我能夠想像,能做出如此表演的人,必定是要有精神上的修養。」他認為神韻「發人深省,非常鼓舞人心」。

Ellner向親朋們推薦神韻,他說:「我今天就帶了三個朋友一起來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