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東京4場一票難求 科技權威:偉大文化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20日】

神韻國際藝術團從4月17日~19日,在東京3天4場的演出場場爆滿,一票難求,吸引了眾多日本科技、文化界的精英以及中國遊客。中國遊客激動地表示:「這才是神傳文化的精髓!」日本精英連呼中國古典舞「看不夠」,神韻內涵可貴。

科技界權威:非常偉大的文化

中國古典舞豐富的表現力讓科技界權威矢部孝(Takashi Yabe)讚嘆不已,從漢宮女子的舒廣長袖,大清格格的溫婉端莊,再到蒙古草原男兒的剛勁豪邁,神韻舞蹈家的高超技藝讓矢部連聲贊道:「看不夠,還想看更多更多……」

矢部涉足世界尖端科技的多個領域,是雷射研究的第一人,同時也擔任日本計算力學連合會長,開發了新能源鎂電池,是日本科技界的重量級人物,也是東京工業大學的名譽教授。

矢部4月19日觀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東京的最後一場演出後,對「世界第一秀」神韻讚不絕口,同時也對神韻演出中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表示欽佩。他說:「(中國傳統文化)真是非常偉大的文化,日本從中受益良多。」

「日本人知道真正的中國文化的寶貴。」他說:「讓世界也知道這寶貴之處非常重要。」

「(神韻)巡演正在把其弘揚到全球。」他表示,十分欽佩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宗旨。

資深媒體人:神韻給予了返回到善良時代的參照

原朝日電視台青森分台的董事川村昭義(Akiyoshi Kawamura)觀看了4月19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東京的最後一場演出後表示:「神韻給予了我們返回到以前善良時代的一個參照。」

川村對中國的文化歷史非常了解,是個「中國通」。他說,中國古時是樸實、善良的時代,「那時只需3個法律就能治理社會」。現在社會不管是中國還是日本,法律條文多得算不過來,也無濟於事。

他感嘆道,神韻通過歷史故事、舞蹈、音樂等藝術形式「簡單明了地告訴了我們什麼是好?什麼是壞?」「演出喚起我對過去素樸善良時代的憧憬。」

觀神韻大開眼界 天文台台長煩惱全消

星之村天文台台長大野裕明(Hiroaki Ono)興奮地表示:「看神韻,讓我的煩惱煙消雲散。」

星之村天文台是福島縣最大天文台。喜愛中國歷史文化的大野先生不僅對天文感興趣,他特意從200多公裡外的福島趕到東京,只為一睹神韻藝術團的精彩演出。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他在中場休息時表示,他沒有想到在短短的一個小時之內,通過舞台上的節目演出能夠將中國數千年不同的文化與歷史完美地展現出來。他情不自禁地說:「很感動。」

他表示:「我非常喜歡孫悟空這個節目(《除妖烏雞國》),眼前看到的(場景)讓人感覺仿佛身臨其境一般。」

「舞台上的動態天幕非常精美。」神韻舞台的動態天幕讓他驚嘆不已,「通過動態背景,(將故事)表現得像真的一樣,人好像一下從天幕裡面跳了出來。(這種表現手法)真是太厲害了。」

2011年3月11日,地震引發的海嘯導致福島第一核電站發生事故。作為受災地福島的居民,大野先生還沒有走出核事故的陰影,仍擔憂核輻射問題。

大野先生表示,他一直擔心核事故,但是「今天看到有關中國文化如此精彩的演出,使我的煩惱煙消雲散,真的是太好了。」

神韻演出帶領他踏上中國傳統文化之旅,領略了中國傳統文化的輝煌,他讚嘆道:「精彩至極!今天的演出我好像穿越了中國的歷史一樣,讓我真是大開眼界。」

他說:「演出中,表現中國不同朝代節目的時候,演員們就會身著中國不同朝代的服飾,雖然日本離中國很近,但是還是不太了解這方面。」

他由衷地希望傳播中國傳統文化的神韻演出能夠在中國大陸上演,「不僅是讓日本、美國,還有要讓中國大陸的人們了解自己國家的歷史,還有這樣了不起的歷史文化。」

中國觀眾:這才是神傳文化的精髓!

「這才是神傳文化的精髓!」一位不便透露姓名的大陸遊客王先生觀看神韻在東京的演出後難平激動之情地說,「發自內心的東西,一看就能感受到正能量,同時洗滌心靈。」

到日本來旅遊的王先生觀看了神韻藝術團4月18日的演出後表示,感受到傳統文化的「感染力」,他說,演員們發至內心在演出,「感受到強大的能量,震撼心靈。」

王先生感受到神韻演出仿佛在召喚世人回家。他形容演出就像漫漫草原中響起的清亮鈴聲,在召喚迷失的羔羊,「時機到了,該回家了。」

王先生還對神韻展現的傳統價值與當今中國的現狀有感而發。他自言在官場見得很多,「都是交易」,看完神韻後很慶幸當年不入黨,真的是「阿彌陀佛(保佑)」。

觀看同一場的演出還有另一位中國遊客梁先生,他深有感觸地表示:「中國五千年文明值得珍惜,應該讓世界了解真正的中國。」他對神韻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宗旨表示敬佩,他讚嘆道:「(演出)非常震撼!」

梁先生介紹說,和幾位朋友來日本旅遊,才知道神韻演出,非常慶幸能觀賞到今晚的演出。他連連讚嘆:「非常棒!」

「中國有上下五千年的文明歷史,這個不能丟的!」非常遵從神傳文化的梁先生讚嘆:「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宗旨符合全人類的(普世價值),所以也受到西方人的歡迎。」

有關法輪功反迫害故事的節目給梁先生留下深刻印象,他說:「『真善忍』這個好啊,人不就是要有個慈悲心嗎?」

神韻從4月21日將移師日本關東地區的宇都宮進行2場演出,之後將南下工業重鎮名古屋、西宮和千年古都京都進行巡演。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