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打動比利時主流 贊藝術家是人類「恩人」

【正見新聞網2018年05月03日】

對於審美挑剔的西方上流人士來說,他們認定神韻所展現的藝術才是純正的美。5月2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布魯日藝術中心的第二場演出在觀眾雷鳴般的掌聲中落幕。他們讚譽神韻的卓越之餘,感悟神韻藝術家們是人類的「恩人」。

達能集團前生產總監:神韻藝術家是人類「恩人」

Jean-Michel Delalieux和太太Monique從法國康布雷(Cambrai)趕來布魯日觀看神韻。這是他送給太太的生日禮物。「我想給她一個驚喜,我們看過演出後,完全就是我們之前預期的,這就是我在等待的。對她來說,真是極大的驚喜。」Delalieux說。

「我分享他的熱情,我想我從沒看過如此美,如此動人的演出,真正的超凡脫俗,精彩非凡,謝謝,謝謝。」太太Monique說。

Delalieux激動地盛讚神韻是「一個壯麗的傑作,神韻藝術家是人類的恩人。」「這是純精神的美,對我們身心有益。我們感受到背後巨大的努力,在這美的背後,有整個藝術團的巨大的辛勤努力,舞蹈演員們,還有音樂家們的努力,舞台編排,還有所有那些創作製作了這台演出的(幕後人員)的努力。他們是人類的恩人們!」

Delalieux讚賞神韻展現的是純正的美。「我們對於美非常敏感,(今晚我們所看到的)這是純美的狀態,這就是美。」

Monique表示贊同說:「演出產生的美和感動,壓倒一切,看完演出,我們非常感動。(語言上)我其實並不懂在不同節目之間的解釋和介紹,但是我並不需要,這樣的舞蹈演員們,這樣的美在自然地傾訴著。我們完全理解(演出的內容),無需解釋我已經融入到演出裡了。」

對於神韻恢復的宗旨,Delalieux認為很重要。他解釋:「能夠發現真正完全普世的東西,擁有中國文化的視角,這非常重要。對我們來說這是全新的事物,真是極大的喜悅,我們能夠有機會發現這樣的演出,特別是,能夠跨越千年,這樣的文化在歐洲人們知之甚少,讓我們看到這樣的演出,真是巨大的感謝,這樣美的價值,適用於全宇宙的審美價值,我們文化中沒有的。真是極大的幸福能看到這個演出,而且能夠分享我們的喜悅。」

前海軍中校首觀神韻:經典而新穎

比利時前海軍中校William Blomme應太太Maira Blomme的邀請觀看神韻。演出結束後,他們仍在劇院內的酒吧內互相慢慢回味演出的過程。

Blomme複述他們的討論說:「中國古典舞,中國的歷史,我們非常喜歡女舞蹈演員們的服飾,她們跳舞的方式,她非常喜歡那個手絹舞,真是非常精彩,從中國不同的歷史故事中摘取經典。當然,舞蹈與音樂,還有動態天幕的融合,真是非常新穎,當故事中的人物從天幕中飛出跳到舞台上,真是令人驚嘆,非常棒,出色的技術,音樂也是完美。」

「我們來之前還擔心,演出會不會很庸俗,因為我們有從中國來的朋友們,說:『你們不懂中國文化,很難理解的,15分鐘還可以,2個小時太長了』。但是,這個演出卻是(和朋友說的)截然相反,這是古典音樂和中國音樂的結合,所有的故事被編織在音樂之中,真是太棒了,非常出色的編排。」

Wiliam Blomme曾經在比利時海軍任職海軍中校36年。現在在荷蘭國防造船企業Damen集團旗下的皇家海軍造船廠(Damen Schelde Naval Shipbuilding),擔任檢測監督。Damen集團是一家在7個國家擁有34個造船廠等其它工業製造的綜合集團企業。Damen Schelde Naval Shipbuilding主要為荷蘭皇家海軍製作船艦,同時也為其它國家的海軍製造軍艦。

公司經理贊神韻:就是一個字「神」!

Barbara De Meester女士是職業培訓師。今晚為了給任網絡市場公司經理的丈夫Gunther Everaert一個驚喜,她悄悄地買好了神韻演出的票,並邀請了兩位已經看過神韻演出的好友陪丈夫一起觀看了演出。

看完演出後De Meester說:「對我們西方人來說,最美好的感受就是他們的精確性,很神,演員們精確配合、絢麗的服裝、動作協調一致,一個字就是『神』!」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