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噴發 熔岩湧上街 萬人緊急撤離

【正見新聞網2018年05月04日】

經歷兩天頻繁地震後,夏威夷奇勞亞火山(Kilauea volcano)於當地時間周四(3日)傍晚4點多,出現短暫噴發現象,噴出粉紅色火山灰,當地民防部門已經發布了緊急撤離令。

據夏威夷當地媒體「Hawaii NewsNow」當地時間3日報導,夏威夷奇勞亞火山近日地震活動頻繁,周三上午測得50次小型地震,周四上午10點30分發生了規模5.0的地震後,又出現了數次餘震,接著發生噴發現象,噴出紅色火山灰。

報導稱,夏威夷民防局在臉書上發文指出,目前熔岩已流入當地的莫哈拉街(Mohala Street)。當局表示,已經下令要求上萬名民眾緊急撤離。當局早前發出聲明稱,正為火山可能爆發作準備,包括物色庇護所、動員警方和其他保安人員等。

奇勞亞火山是夏威夷島上最活躍的火山,在20世紀內就噴發了52次,吸引了眾多的遊客前來一睹岩漿噴發的壯觀景象,目前是世界上觀光客流量最大的火山。奇勞亞火山被當地居民視為火山女神的棲息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