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爆發 出現規模6.9強震

【正見新聞網2018年05月04日】

夏威夷大島上的奇勞亞火山(Kilauea volcano)從周四起開始出現火山爆發,最新消息指出,當地地熱活動仍相當活躍,就在台灣時間早上6時30分左右,更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稍晚修正為規模6.9。

據美國地質調查所資料,這起強震規模6.9,深度僅6.93公裡,震央就位在奇勞亞火山附近。不過太平洋海嘯預報中心稱這起地震並不會引發海嘯,目前也未傳出傷亡報告。《路透》與《BBC》報導指出,奇勞亞火山從周四開始噴發,岩漿一度噴出30公尺高度,覆蓋大片區域,已摧毀多戶民宅,而當局早在周四就先已撤離當地上萬居民。此外,火山爆發現場也噴出大量二氧化硫氣體,當局也表示,這些二氧化硫含量足以致命,令救難人員難以到現場搶救受害民眾。

美國地質調查所也指出,接下來一週火山與地熱活動仍會持續,並不排除會有新一波爆發。而且自周四火山爆發以來,不斷出現地震,而且規模一次比一次更強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