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再臨巴黎 主流盛讚:傳遞創世主信息

【正見新聞網2018年05月05日】

2018年5月4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再次蒞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繼4月在巴黎引起轟動之後,又拉開了5月巴黎巡演的序幕。當晚演出爆滿,三千多名觀眾有幸一睹神韻的風采。他們中有慕名而來的華人,有藝術家,有企業高管……他們被神韻演出的純淨美好、感動人心的神性內涵,以及舞蹈、音樂、服飾、色彩等藝術的完美結合所傾倒,紛紛以自己的方式表達對神韻的讚美:「美的令我落淚」、「潔淨心靈」、「傳遞創世主信息」、「感受與神聖共鳴」。

服裝設計師:神韻美的令我落淚

來自巴西的服裝設計師、視覺藝術攝影師Eva Thiriet女士被神韻演出深深地打動了。她說:「我非常喜愛這場演出,真是精彩神奇。我喜歡那些服飾、舞蹈。我認為美的無與倫比而且精緻細膩。我被演出中傳達的那些美好的信息所打動,有關神,有關精神信仰,對生命最終意義的探尋,真的非常美,非常美,去觀看,去分享,去感受,真的是美好神奇。」

Thiriet說起神韻美,眼中充盈著淚水,她說:「如此的美,美的令我落淚,我從來都沒有見過。」她還說這種美,「是光明、 就是光明。」

接下來她又進一步說:「這種光明也許是神,對,就是這個神的光明。打動我們所有的人。神像太陽一樣,我不知道怎麼形容,上天之力來把我們從那些讓我們痛苦的東西中拯救出來,這就是希望,這種希望,非常美好,觸動我的心靈。」

Thiriet內心不僅激動,還充滿感激和讚美之意,「我現在充滿希望,信仰的希望,相信神的正義、相信神的美好。舞蹈演員如此的有能量,他們展現出如此多的美、自由,看他們的舞蹈,感受到是那麼自由,一種自由自在的感受,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演員們通過他們的肢體,通過他們的優雅,傳遞給我們自由的希望,讓我們可以達到生命的大自在和解脫,這在我來看,觀看這樣的演出真的是個神奇。」

她認為自己感受到比平時更強烈的感動,所以最後就流淚了:「被一種超凡脫俗的美所打動,這個世間難以得見的美,巨大的感動,打動心靈,打動靈魂。」

當她得知神韻演員都是修煉真、善、忍 的人之後,她說:「那些藝術家,他們的靈巧敏捷,超凡的柔韌,是天賦,我覺得是上天賜給有福之人的禮物。」

Thiriet女士認為當今的社會丟失了與神的聯繫,「這場演出傳遞了希望的信息、自由的信息、真正的相信善良、相信神的慈悲。這個世界還是存在著美好的東西,對我來說,美是跟這些相連的。」

法國統計局專家:觀神韻 感受與神共鳴

「我覺得演出很棒,非常賞心悅目,因為她既優雅 ,又精準無比,我度過了很美好的時光。」法國統計局專家Pierre Berret一邊走出劇院,一邊開心地說。

法國國家統計局(INSEE),為法國的一家從事統計、經濟研究的國家研究機構,成立於1946年,總部位於巴黎。 Pierre Berret還曾在法國生態部和文化部擔任要職,他同時又是一名畫家,受過專業美術培訓。

Berret介紹說:「我有亞裔血統,所以對中國精神方面的文化都非常欣賞,我非常喜歡今晚的演出。」

他表示,神韻展現的精神理念和價值讓他感到共鳴,「我自己也打坐冥想,我覺得這是中國人的智慧、靈魂的覺醒,讓人心情舒緩、寧靜祥和。」他感到巴黎人每天很忙碌,沒有時間欣賞生命中的美好時刻。 「這是歐洲文化中所欠缺的。」他說,「而今晚我們在這裡感受到的都是大自然,與神聖的共鳴,我們感受到這些共融。」

他讚美演出的色彩、天幕、還有演員們與動態天幕間的互動,「太有創意了!我好喜愛明亮的色彩。天幕和服裝是那麼諧和地搭配在一起,令人耳目一新。」

對神韻舞蹈演員的舞台表現,Berret讚賞有加:「舞蹈演員們之所以能夠表演得如此精準而優雅,需高度的專注力,看起來容易,實質上需要掌握很多東西,這是一種藝術的境界,這就是我喜歡的表現方式。」

「我完全感受到舞蹈演員發出的能量,尤其是他們的動作,那些個大翻騰,他們跳躍得特別高。」Berret驚嘆道,「讓我震驚的是,女舞蹈演員的腿踢得好高好高呀,儘管她們的服裝非常輕盈,看不太清楚她們的腿部,但我們能感受得出來她們的跳躍幅度很大,那可是需要特別艱辛的訓練。」

華人觀神韻淚流滿面:清洗內心 潔淨心靈

從中國大陸來法國做翻譯工作的周女士,在觀看了5月4日晚神韻在巴黎的演出後激動得淚流滿面,接受採訪時一度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她哽咽著說:「我不由自主的流淚,不能夠控制自己,感動得我都沒辦法再說了。內心的感受非常的強大,這種力量從來沒有感受到過。」

她覺得有一種純淨的力量感動心靈,「那種發自內心的,但是也是跟宇宙、跟自然是相聯繫的,而且這種力量非常強大,讓你不由自主地受到感動,真的感動,眼淚不由自主。感覺這種純淨清洗內心、潔淨心靈。」

觀看了神韻所展現的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周女士感觸頗深,「我感覺中國的歷史真的很偉大,而且這些歷史一直被遮掩或扭曲。我心裡感到很慚愧,很慚愧。對這些歷史不了解我覺得非常慚愧,我一定要從新補回這些歷史。」她從神韻演出中感到中國傳統文化就是神傳文化。

她覺得神韻演員是在用心在演出,「他們那種表演的力量,可以感到是一種心靈的感受,可以跟他們互相溝通。我看到他們的演出,不光是在表演,他們是在用心靈共舞,跟我們互動。」

「我覺得我們這個社會正是缺少這種神性。」周女士認為神韻對當今社會有非常積極的影響,「對我們的幫助,對個人的影響,可以推動對社會的影響,所以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來看,都應該來潔淨心靈,然後推動整個社會的發展。非常有必要。」

她覺得神韻讓中國人感到驕傲,「我是非常的驕傲,非常的驕傲!我很遺憾我的父母在中國,沒有辦法看得到。如果有機會,我真的希望他們能夠看。我會邀請我身邊所有的朋友都過來看。」

華人全家觀神韻:談到法輪功真棒!

5月4日晚,眾多華人攜帶家眷觀神韻來了,梁女士就是其中一位。三個女兒買了神韻票送給母親作為生日禮物,並要給她一個意外的驚喜,看完演出後,梁女士大讚:「太好看了,好得不得了!」

餐館老闆娘梁女士來自中國南方,移居法國數年,今年已7旬,膝下有6個兒女,今晚是3個女兒陪她一起看神韻演出。她高興地說:「她們之前沒有告訴我為什麼帶我到這裡來,原來是帶我看演出來了。」

梁女士表示,她曾經在新唐人電視節目中了解到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受打壓的情況,中國當局不允許他們看《轉法輪》等書籍。 「但我知道這些書很好的,是教人修養,做好事的,非常之好。」梁女士由衷地說,「我在加拿大也有看到法輪功,今晚又看到有關法輪功的節目,太好了。能讓人修心養性,不做惡事,其實是多好的事情,真是好得不得了。」

梁女士大女兒Christelle Pisser說:「太好了,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好看的演出,色彩繽紛,舞蹈優美,我喜愛極了!」

校長:演出傳遞著創世主的信息

巴黎一所學校的校長François Xavier先生帶著兩個女兒一起來看神韻演出。他讚嘆道:「演出太精彩了,演員動作協調一致,我非常喜愛。」

神韻演出展現的信仰內涵讓他很有感觸:「我非常喜歡演出呈現出的有關信仰方面的精神內涵,非常神聖,非常細膩精緻,演員們下了很多功夫才能達到這樣一系列精準到位的動作。」

「演出傳遞著創世主的信息,這令我感受很強烈。」Xavier表示自己是天主教徒,能明白神與創世主在人生命中的意義,他說,「演出中有神的出現。人類的解救來自於神,當人類需要時會向神祈禱傾訴,尋求神的幫助,以達到人類與自然、與人類自己的協和美好。」

他感到神韻真的是神在舞蹈,「神通過那些相信神、從神那裡尋找力量獲得新生的人來表現。」

他覺得神韻演出對復興中國傳統文化意義重大,對法國來說非常重要:「我覺得祥和平靜的去信奉自己的信仰非常重要。我們應該與天地萬物,與創世主協和相處,應該時時記起我們是創世主的傑作。」

銀行總監:神韻讓人更好地理解修煉文化

私人銀行總監Jacques Amand Dussaud先生觀看神韻演出後說:「我被這場演出征服了,被編舞和其中的靈性震撼了,特別特別美…… 天幕以及特效非常出色,服裝也很美妙動人,編舞以及演出中蘊含的滿滿的慈愛都是我們所欣賞的,讓人重新找回愛,非常的令人動容。」

觀看演出後,他感到自己「開始重視並更好地理解修煉的文化,並且對自己進行反思。」

神韻演出的神性內涵讓他產生共鳴,「在所有宗教信仰中我們都能找到對神的認知。」「這是一種更高層次深刻的思考。」

大企業高管:神韻是神通過舞蹈在表達

世界第四大製藥企業賽諾菲( Sanofi)的國際臨床試驗經理Géraldine Guéronnet女士為神韻之美所傾倒,她說:「我非常喜愛,真的非常喜愛,精彩迷人,神奇美妙。美的不可思議,色彩、天幕,我真的太喜愛了,完全傾倒折服。」

她讚嘆舞蹈演員的高超技藝,「簡直太獨一無二了!」「再與舞蹈結合在一起,加上服飾、音樂,整體上真的是太美妙了。」

Guéronnet非常喜歡神韻樂團將中西方傳統樂器合璧的演奏,「我覺得非常非常流暢,效果非常棒。我是那種對音樂很有感覺的人,我覺得神韻的音樂真的太美了,非常非常美。」

她覺得神韻是「神通過舞蹈在表達」,非常名副其實,並且與她的心靈產生共鳴。 「我覺得,對於我來說,談到藝術,就要涉及神,一種高境界的表達。無論什麼藝術,都是神的領域,毫無例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