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驚現帶白色尾光UFO

【正見新聞網2018年05月12日】

中國驚現不明飛行物體(UFO)?北京、天津、山西、內蒙古等華北地區民眾,周五(27日)晚上紛紛表示看到疑似UFO。該不明物拖著白色長扇形尾光,猶如巨型電筒,在高空中划過曲線,維持數分鐘後才消失。UFO照片在網上瘋傳,網民對此眾説紛紜,紛紛猜測是飛碟、飛彈或火箭。內地專家推測,可能是高超音速飛行器、小型火箭或小衛星。惟中科院引述專家分析指,市民所見實為夜光雲版本的航跡雲。

華北地區多個省區市民眾,前晚都目擊這個不明飛行物體,並在網上發布大量相片及短片。據河南周口市的網民形容,看到天空西北方向有一道亮光,並拖著長長的尾巴。有民眾指出,不明飛行物有一道扇形亮光,遂戲言:「誰把手電筒扔到天上了?」

內地航空專家王亞男當晚8時在北京科技大學目擊事件,估計該不明物在天空高度超過8千米,沒有發出聲音,判斷為人造飛行器,亦可能為火箭和飛彈。中國飛彈技術專家、核戰略專家楊承軍則認為,該飛行物的角度很小,拐彎很急且靈活,判斷飛行物可能為長度在兩米內的小型火箭、帶有動力的小衛星,或者其他用於科學探測的小衛星。

有軍網轉登載照片時猜測,或與高超音速飛行器有關。據悉,內地官媒去年曾介紹了國內首個自主研發建造的高超音速風洞JF12激波風洞。據中國科學院學者姜宗林介紹,這種風洞是先進飛行器的搖籃。

中科院官方微信和微信公眾號周六(28日)分析,夜幕降臨,低層已進入黑夜,但高空還有太陽光照亮,推測應是飛行器經過高空,其排放的尾氣燃燒產生大量水蒸氣,水蒸氣遇冷凝結形成航跡雲,恰好被太陽光照射,這是夜光雲版本的航跡雲。

另有內地傳媒轉述消息指,這個不明飛行物體是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發射的北鬥衛星,由於在高空變軌,而劃出漂亮曲線,但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否認曾發射衛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