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灰噴發 攝像機捕捉震撼瞬間

【正見新聞網2018年05月19日】

當地時間5月17日,夏威夷基拉韋火山於17日凌晨猛烈噴發,噴出的火山灰柱最高達9100多米。觀測站當天公布的視頻圖像顯示,基拉韋火山噴發的火山灰形成的「濃霧」遮天蔽日。

美國地質勘探局夏威夷火山觀測站說,當地時間17日早晨4時15分,位於夏威夷群島最大島嶼比格艾蘭島(「大島」)的基拉韋火山峰頂的一個火山口再次猛烈噴發,形成的火山灰柱最高達到9100多米,火山灰向東北方向漂移。

觀測站當天公布的視頻圖像顯示,基拉韋火山噴發的火山灰形成的「濃霧」遮天蔽日。觀測站提醒說,鑒於火山灰將覆蓋周邊地區,附近民眾應及時躲避,在這一區域駕駛機動車的人應在路邊停車,待能見度提高後再駕駛。

基拉韋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過去35年不時處於噴髮狀態。但是,自本月3日開始的本輪噴發頗為不同,劇烈程度超過以往。美國地質勘探局15日發出紅色預警,提醒公眾火山可能大規模噴發,火山灰可能將大量噴出。

由於基拉韋火山爆發,夏威夷帕霍亞Leilani Estates Nohea街上出現巨大裂縫。

本月4日中午,「大島」發生6.9級地震,震中鄰近正處於噴髮狀態的基拉韋火山。當地政府隨後啟動應急響應機制,疏散周圍居民。夏威夷州應急部門通告,對人們健康最大的威脅來自火山噴發後飄落的灰燼和地質活動在地表形成裂縫後排出的有毒氣體。隨著基拉韋火山持續噴發,島上空氣品質已急劇下降。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