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舞蹈大賽亞太初賽 少年組三入圍盼赴美

【正見新聞網2018年06月10日】

新唐人電視台第八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在香港成功舉辦,共有四位選手入圍,其中少年組最多人入圍,有三位,他們都希望,到美國參加複賽。

今屆少年女子組入圍的是陳妤柔和沈毓憪,她們選的劇目是〝詠扇〞和〝水上仙韻〞,想表達飄然、行雲流水,以及水上仙子的意境。少年男子組則是演繹〝林沖夜奔〞的蔡承廷入圍。

三人對初賽入圍感到高興,希望到美國參加複賽。

陳妤柔:〝很驚訝,因為我覺得表現沒有很好……因為覺得中國古典舞有一種特殊的、別的舞沒有的美。(改變)感覺自己變得比較優雅。我今次跳扇子,因為是飄扇,想要飄飄然的感覺,想要表達扇子可以這樣揮來揮去,類似行雲流水。〞

沈毓憪:〝一開始沒有想說自己會入圍,覺得很驚喜,有點不可思議,在台上覺得腳在抖,很緊張,覺得沒有跳得很好。因為小時候有看神韻,所以覺得很漂亮,就想學舞。〞

蔡承廷:〝很驚訝,因為覺得自己沒有第得非常好。在香港中間遇到很多困難,最後還能夠在這裡成功舉行,覺得真的意義重大。〞

今次少年女子組共有20名選手,年齡最小的是15歲的劉博宇,第一次參加大賽希望豐富及提升自己的舞台經驗。

少年男子組則有9位選手,年齡最小的是15歲的陳法恩,他演繹北宋抗遼名將楊延昭。

陳法恩:〝學中國古典舞需要再更多認識中國文化,禮貌、孝順等,跳舞要堅忍,腿要拉很開,體力要很好,刻苦耐勞。〞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