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5.9地震至少2死

【正見新聞網2018年06月17日】

日本氣象廳表示,大阪北部6月18日上午7時58分發生地震,芮氏規模5.9,最大震度「6弱」,無海嘯危險。已知一名高槻市9歲女童死亡,一名東淀川區80歲男性死亡。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大阪18日上午發生的地震,大阪府北部達震度6弱。另外,京都府南部觀測到震度5強,滋賀縣南部、兵庫縣南東部、奈良縣則是震度5弱。

地震震央在大阪府北部,深度10公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觀測到震度6弱的大阪府高槻市,有一名9歲女童心肺停止。

同樣是觀測到震度6弱的大阪府箕面市,一間民宅的62歲婦女被倒下的暖爐壓到腳,送醫治療。另外,在觀測到震度5強的豐中市、島本町有6人受傷送醫。

關西電力公司表示,截至上午8時20分,大阪府約有17萬250戶、兵庫縣內約有690戶停電。

受到地震影響,大阪瓦斯公司暫時停供瓦斯給大阪府高槻市和茨木市的住戶,約有10萬戶受影響。

在交通方面,鐵路、地鐵暫時停駛。山陽新幹線因新大阪和岡山之間停電,全線停駛。另外,東海道新幹線在東京和小田原之間、名古屋和岡山之間停駛,北上與南下列車停駛。關西機場上午8時15分左右確認無災情,班機起降照常運作。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