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為你而來》再現法輪功學員走上天安門

【正見新聞網2018年06月18日】

電影《為你而來》劇照

歷時整整兩個月的緊張拍攝,影片《為你而來》日前在多倫多殺青。這部由新唐人電視台和新境界影視聯袂製作的故事片將分電視劇和電影兩個版本。

該片的製片人兼導演凱文介紹說,《為你而來》電視劇將有6集,而電影版大約2個多小時。由於要兼顧兩個不同版本,所以拍攝過程要複雜許多,也拉長了拍攝時間。

《為你而來》講述的是幾位有著不同背景、不同經歷的東北青年如何從一個常人成為修煉人、最後走上天安門的故事。

「這是一部年代戲」,凱文說:「故事發生的時間是從1998年到2000年,這對我們的置景、道具和服裝都是很大挑戰。我剛把劇本發給大家的時候,幾乎每個人都說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要知道,我們是在2018年的加拿大,要展現20年前中國東北縣城的樣子,難度之大可想而知——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終我們做到了。」

在殺青聚會上,多位劇組成員感慨落淚,表示非常有幸參與這部戲的製作。兩個月的拍攝雖然很辛苦,也遇到很多困難,但大家互相扶持、互相鼓勵,終於圓滿完成了一開始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凱文舉例說:「通常來說,電影更注重故事的整體環境和氛圍,所以全景、中景會比較多一些,有些場次甚至一個長鏡頭就可以完成。但電視劇的近景和特寫要相對多一些。所以一場戲往往要拍攝多遍才能滿足兩個版本。」

「要特別感謝眾多來參加群演的多倫多法輪功學員,沒有他們的支持是無法完成這部影片的。因為許多場戲都是大場面,人少了根本無法展現。尤其是天安門打橫幅那場大戲,參演的學員一人分飾多個角色,演完打橫幅的學員換身衣服再扮演圍觀群眾。」

凱文感慨地說:「很多參演的學員自己就去過天安門打橫幅,他們的殊勝經歷也感動和鼓舞了整個劇組。所以那天的拍攝也異常順利——10小時竟然完成了70多鏡,即平均每8分鐘就完成一鏡的拍攝,這幾乎是個奇蹟!」

據了解,《為你而來》已經進入後制階段,由於有很多場景需要特效製作合成,需時較長,預計影片將於11月底與觀眾見面。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