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從土衛二中發現複雜有機分子的證據

【正見新聞網2018年06月28日】

科學家利用美國宇航局卡西尼號太空飛行器的質譜數據發現,大型富碳有機分子從土星月亮土衛二結冰表面的裂縫中噴出。西南研究院的科學家們認為,月球的岩石核心和地下海洋的溫水之間的化學反應與這些複雜的分子有關。

「我們再次被恩克拉多斯吹走了,以前我們只能找出含有少量碳原子的最簡單的有機分子,但即使這樣也是非常有趣的,」西格裡研究所的克裡斯托弗格萊恩博士說,他是專門從事外星化學的空間科學家海洋學。他是「自然」論文的合著者,概述了這一發現。
「現在我們已經發現了質量數大於200原子質量單位的有機分子,這比甲烷重10倍以上,由於它的液態水體中散發出複雜的有機分子,這顆月球是除地球以外唯一同時滿足所有我們所知道的對生命的基本要求。「

在2017年9月被取消之前,卡西尼採集了從土衛二地下出現的物質羽流。宇宙塵埃分析儀(CDA)和SwRI主導的離子和中性質譜儀(INMS)在羽流和土星的E環內進行測量,該環由羽狀冰粒逸出恩克拉德斯的重力而形成。

格萊恩說:「即使在結束之後,卡西尼號太空飛行器仍然向我們傳授恩克拉多斯在海洋世界推進天體生物學領域的潛力。」

「這篇論文展示了團隊合作在行星科學領域的價值,INMS和CDA團隊合作,以便更深入地了解恩克拉多斯地下海洋的有機化學成分,而不是只有一個數據集。」

2015年10月28日,卡西尼在土衛二的密切飛越下,INMS探測到分子氫,因為宇宙飛船通過羽流飛行。先前的flybys為位於岩石核心上方的全球次表海提供了證據。羽流中的分子氫被認為是由熱液環境中水和岩石之間的地球化學相互作用形成的。

「該研究所的主要研究人員Hunter Waite博士說:」氫氣為化學能源提供了支持生活在地球海洋附近熱液噴口的微生物的來源。「他也是這篇新論文的合著者。

「一旦你確定了微生物的潛在食物來源,接下來要問的問題是」海洋中複雜有機物的性質是什麼?「這篇論文代表了理解的第一步 - 有機化學的複雜性超出了我們的預期!「

「未來的太空船可以穿過恩克拉多斯的羽流,用高解析度質譜儀分析這些複雜的有機分子,幫助我們確定它們是如何製造的,我們必須保持謹慎,但令人興奮的是,這一發現表明:在土衛二上有機分子的生物合成是可能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