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大遊行法輪功展風采 市民遊客讚賞

【正見新聞網2018年07月02日】

由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七一大遊行,今年共有5萬市民參與,呼籲結束一黨專政、拒絕香港沉淪等。當中法輪功學員的遊行隊伍,以鮮明的訴求和天國樂團雄壯的奏樂,獲得沿途市民、遊客的讚賞和好評。

自2003年七一50萬港人上街反23條惡法以來,香港和亞洲部分法輪功學員每年參與七一大遊行,呼籲結束中共對法輪功持續十九年的迫害,以及法辦迫害元兇、解體中共等,也成為每年七一遊行隊伍中鮮明的亮點。

大約中午一點,數百名學員先在維園草坪中央集合,打出「世界需要真善忍」、「停止迫害法輪功」、「拋棄共產邪教」、「回歸中華傳統」等大小橫幅。天國樂團並現場演奏,吸引陸續入場參加遊行的市民觀看,有市民豎起大拇指表示讚賞,也有人在隊伍前開心留影。

在七一遊行龍頭準時三點起步後,位於龍尾後半段的法輪功遊行隊伍,約3時半從維園出發,約5點半到達終點政府總部。

簡鴻章:拋棄共產邪教 回歸傳統才有出路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表示,法輪功學員一如既往參與七一大遊行,展示法輪大法的美好,展現真善忍好,同時呼籲停止迫害、法辦元兇、解體中共,呼籲民眾作出良心的選擇,儘快退出中共的黨、團、隊,能有一個光明的未來。

和以往不同的是,簡鴻章表示,今年在橫幅和訴求上,他們特別提出,共產邪教對全人類的巨大禍害,特別是對中國的巨大禍害,同時指出人類要有出路需要回歸傳統,需要道德提升,「所以我們相信只有拋棄共產邪教,和共產邪教所有的邪惡影響,同時要恢復傳統文化,恢復中華民族的道德正氣,能夠提升道德。全人類,包括香港,包括中國才會有美好的未來。」

港人支持法輪功反迫害

法輪功學員的訴求獲得了參與七一遊行人士的認同和支持。香港電影導演會永遠榮譽會長、著名導演張同祖在灣仔地鐵站街站觀看七一遊行,他讚揚「法輪功遊行隊伍陣勢很大」,說明「香港人還是有自由,可以發聲。」

60多歲的退休市民藍先生,用手機拍下法輪功在維園集會的場面,並豎起大拇指贊好,「法輪功他們的遊行非常齊整,好守秩序」,「很欣賞他們,欣賞他們有志氣、整齊、有信念、和平理性。」

94歲港人黃伯說,法輪功是導人向善,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強制要把她打成「X教」,「其實江澤民才是邪的,他將別人打成邪的,顛倒過來。」

來港多年的福建籍劉先生讚揚法輪功學員的遊行隊伍很整齊,很有規律。「每年都有看。」

大陸民眾:法輪功有良心 對社會功不可沒

深圳民眾張先生第四次來港參加七一大遊行,對維園草坪上法輪功學員遊行隊伍表示讚賞。

他說:「法輪功是一個很有良心的團體,『真、善、忍』有什麼錯?!難道做人不需要真、善、忍嗎?不要說在中國,在任何一個國家,哪個宗教、哪個團體都要講真善忍,這是人類的共同良知,所以這麼多年雖然中共採取了慘無人道的迫害,但是法輪功學員仍然站在第一線去維權,揭露中共的黑暗。他們並沒有被中共的高壓統治、白色恐怖嚇下去,反而挺身而出走到第一線。在香港堅持民主的過程中,他們也挺身而出,將來香港實行真普選,法輪功也是功不可沒。」

他支持法輪功學員呼籲解體中共的訴求,「我支持這個訴求,因為中共自從建政以來就是倒行逆施,摧毀中國的傳統文化,敗壞中國人的道德水準,然後它一系列的不作為、濫作為,搞到大陸可謂水深火熱、民不聊生,你看到最近國內的一些污染、環境污染、人身財產、人身自由、新聞自由、結社自由等被破壞等一系列事情,中華文明幾千年從來沒有如此黑暗過。」

大陸客明真相 盼早日逮捕江澤民

來港一年的大陸留學生陳先生和金小姐專程到維園草坪,第一次實地觀看七一大遊行。一入場就被法輪功遊行隊伍吸引住,金小姐說:「因為在大陸,法輪功是被禁制的,在這邊就比較民主,什麼東西都比較開放」,「大陸基本上是看不到遊行,公開遊行在大陸會被禁止」。

陳先生說:「香港十分的民主,有不同的聲音可以得到體現,比如說有什麼意見可以大膽的上街然後告訴政府。」

首次參加七一遊行的廣東楊先生說,這幾年透過翻牆軟體看到國外新聞,了解到法輪功的真相。不僅自己退了少先隊,而且非常支持法輪功學員和平反迫害,「我認為好呀,很自律呀,大家的精神狀態非常好,也是比較羨慕的。我了解幾年了。我非常認同他們的理念。」

七一來港旅遊的江蘇乙先生透露,原本受中共誣衊宣傳矇騙,兩年前來港才透過《大紀元時報》等媒體,了解到法輪功真相,如夢初醒。比如中共炮製的天安門自焚,真的是破綻百出,「我深刻分析、研究這個事情,才知道這個真相,共產黨真的是太卑鄙了。」

「了解到的真相就是,法輪功沒有錯,就像朱鎔基也講的,他說鍛鍊鍛鍊身體是好事嘛。李洪志先生的人格、品格受到好多人的尊重,江澤民自己在心慌,所以他這樣來迫害法輪功。世界人民都是講正義的人,都看的出來哪個好哪個壞,人家眼睛都是雪亮的。你中共這樣做,真的是自己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乙先生表示,他的心願就是儘快抓捕迫害元兇江澤民,「不能讓他逍遙法外。這麼多的法輪功學員受迫害,器官被販賣。江澤民犯下的是滔天大罪,應該要給他懲罰。」

參加遊行的不僅有本地法輪功學員,還有來自亞洲地區的部分學員。雖然大汗淋漓,但法輪功學員個個精神飽滿。

法輪功學員喻女士說,今次專程來港參加七一,是希望將法輪功真相告訴世人,「中共迫害法輪功,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希望停止迫害」。因為中共迫害法輪功還在繼續,她多年來也不能回大陸,而香港是中國唯一可以發聲的場所,她強調很珍惜這樣的遊行集會,現場氣氛也讓她感動,「雖然累,但很開心和感動,所以有機會參加都會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