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美東北 高溫沖100˚ F 影響六千萬人

【正見新聞網2018年07月03日】

2018年最嚴重熱浪正在持續侵襲美國東北部人口稠密地區,國家氣象局的酷熱警告涉及人數達6000萬。預計本周將有1億人處於95華氏度以上高溫的煎熬中。

綜合媒體報導,自上周晚些時候開始,一股熱浪侵襲落基山脈和中西部上空,已經造成幾個高溫紀錄,丹佛在上周四創下105華氏度的歷史高溫。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紐約和新澤西州的大部分地區都發布過熱警告,高溫和高濕度「將結合起來,造成可能發生熱病的危險情況」。

周一,在華盛頓特區、費城、紐約市、康乃狄克州哈特福德以及紐約州奧爾巴尼等地,酷熱指數接近100華氏度(約37.78攝氏度)。

從北卡羅來納州到緬因州,居民面臨酷熱警告、酷熱觀察等,影響面超過6000萬人。

夜晚的低溫預計只會下降到70華氏度以上,不會令人感覺涼快。事實證明,在過去受熱浪影響的城市地區,這種夜晚仍不涼快的氣候是致命的。

國家氣象局表示,居民們被警告「要多喝水,待在有空調的房間裡,遠離陽光」。

氣象頻道表示,如此高溫可歸因於「熱蓋」(heat dome),即高氣壓系統使熱空氣困在大氣層中。

紐約高溫若持續6天以上 將破33年來紀錄

紐約市7月1日達到97華氏度的高溫,是迄今為止最熱的一天,並創下2012年以來的新高紀錄。周一和周二氣溫將帶來更多紀錄。

雖然紐約市的溫度高達90度並非罕見,但很少看到高溫持續超過兩天的情況。紐約市在這股熱浪侵襲下,本周連續7天可能都為90華氏度以上高溫。國家氣象局表示,這種情況大約每33年才有一次。

雖然東北地區的氣溫不會達到丹佛的極端高溫,但是炎熱的持續時間會明顯延長。

預計本周大部分時間熱浪將持續,溫度超過90度,直到7月4日假期之後。

雖然中西部地區的氣溫已經下降,但炎熱緩解將是短暫的。美國中部地區將面臨另一股熱浪。預計7月4日平原到中西部以及東北地區將出現危險熱浪,其中酷熱指數在90到100之間。

新的氣候展望也顯示,東北地區7月份平均氣溫將高於平均水平。

美西野火

加州薩克拉門托市外圍發生野火。大火侵襲32,000英畝土地,火勢控制率只有2%。不過,大火沒有摧毀財產,沒有人受傷或死亡。Yolo和Napa縣的部分地區發出強制撤離命令。

加州野火造成的煙霧正在影響舊金山等人口稠密地區。

這場大火是美國西部地區發生的57起大火之一,其中西部大部分發生在阿拉斯加。

由於強風,預計本周中期,西部將持續發生嚴重火災。此外,本周晚些時候從加州到猶他州的氣溫將會上升。

加拿大東部也遭遇熱浪襲擊

Weather Network網站報導,周一凌晨5點40分,加拿大環境部再發布多倫多炎熱警報,極端高溫持續。周一下午多倫多最高氣溫達33攝氏度(91.4華氏度),體感溫度43攝氏度(109.4華氏度),夜間最低氣溫24攝氏度,體感溫度34攝氏度。

另據加拿大媒體CTV報導,安省省警周一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高溫導致溫莎附近Tecumseh和Lakeshore之間的3號高速變形開裂,行駛不再安全。

本周三,多倫多白天最高氣溫仍將達35攝氏度左右,體感溫度將接近45攝氏度。

加拿大環境部發布的警告還顯示,來自安省的熱浪進入了魁北克省南部,預計持續一週。納入濕度指數,蒙特婁市上周日的氣溫達到相當於45攝氏度以上,而本周一則相當於44攝氏度。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