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獨立日大遊行 天國樂團受歡迎

【正見新聞網2018年07月05日】

「7月4日快樂!」、「獨立日快樂」,觀賞杭庭頓海灘(Huntington Beach)國慶遊行的民眾相互問候聲不絕於耳。

美西最大規模的杭庭頓海灘市國慶遊行已是第114屆,今年的主題是「星光璀璨的致敬」(A Star-Spangled Salute),遊行於早上10點開始,兩百多個由花車、儀隊、馬車、樂隊所組成的隊伍從太平洋海岸1號公路轉緬因街(Main Street)遊行,全程約4英裡,沿途觀眾多達十幾萬人。

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成員身著藍白相間的中國傳統服飾,步伐整齊,演奏《星條旗永不落》、《神聖的歌》、《法輪大法好》、《法輪聖王》等曲目,沿途觀眾們揮舞旗幟歡迎。

來自舊金山的天國樂團成立於2007年,曾多次參加杭庭頓海灘市的國慶遊行,但已經四五年沒有參加南加州演出。團長Kevin表示:「這次是應大會邀請,我們共有八十人前來參加,洛杉磯的華人很多,我們一起慶祝。」

Kevin說,舊金山天國樂團成立之初,所有參與者工作下班後就努力練習樂器,一個月以後就在舊金山中國城遊行,在社區引起很大反響,「有一年演奏《星條旗永不落》,現場老兵聽了都落淚。」

夏穎嫻、夏穎賢雙胞胎姊妹來到美國不久後就加入了天國樂團。夏穎賢表示,她們兩姊妹剛從廣東來到美國,看到海外自由風氣,這是在中國難以想像的。她說:「每次參與遊行都很珍惜,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受殘酷的迫害,但在美國卻可以堂堂正正地告訴全世界,『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夏穎嫻說:「我們舉的旗幟很重,但聽到大法音樂,心裡就很愉快,整趟路走下來都不累,因為這是我們的使命。」

天國樂團的行進指揮Abraham Thompson表示希望讓更多人看到法輪大法的美好,透過這個活動讓更多人了解法輪功。

來自洛杉磯的法輪大法腰鼓隊、旗隊和花車也受到民眾夾道歡迎。當地居民Jana對法輪大法遊行隊伍豎起大拇指,她曾在洛杉磯市中心的劇院看過神韻演出,了解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受到的殘酷迫害,Jana說:「中共太可怕了,他們(法輪功學員)是這麼平和、善良。」Jana很喜歡花車上仙女打坐的手勢,她覺得讓人放鬆。Jana還希望川普總統能促成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川普總統可能是一把鑰匙,可以打開一扇門,讓中共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來自台灣的留學生Paul在波特蘭念書,他近日到加州實習,利用國慶日到海邊旅遊,他說:「我沒想到會碰上這麼大的遊行。」Paul覺得天國樂團的音樂很磅礡,在這麼多儀隊中看到華人很親切。

另一名來自台灣的女士在台灣也看過法輪功學員遊行,很意外在美國也遇到法輪大法的團體,覺得很有意義。

遊客Monica Aguilar很喜歡天國樂團,還有法輪功學員的服飾,她說:「非常繽紛,我很享受他們的演出。」她還特別用手機查詢了法輪大法,了解法輪功的發展緣起和在世界弘傳的情況。

法輪大法花車設計組裝的協調人Andy Auduong表示,此次有十幾名法輪功學員投入歷時一個半月的花車製作。花車分兩層,第一層有三朵蓮花,第二層則是一朵巨型蓮花及中式牌樓,牌樓匾額上用中文書寫「真、善、忍」,車身以美國星條旗為底,英文書寫金色的「真、善、忍」。

花車上有三名法輪功學員演示五套功法,車兩側有六名著中國傳統服飾的女士手捧蓮花,行進間展示中國傳統舞蹈婀娜的身段。觀看遊行的民眾紛紛拿起手機照相,還有觀賞的少女學起中國傳統舞的姿勢。

今年是法輪功學員連續15年參加杭庭頓海灘國慶遊行。每年國慶遊行都會前往觀賞的居民Nyrna說:「我看到法輪大法隊伍好多年了,他們的色彩很繽紛,讓人印象深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