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瑪莉亞挾巨浪登陸福建 海水倒灌民宅

【正見新聞網2018年07月12日】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於7月11日早上9時10分,在福建福州連江縣黃岐半島沿海登陸,鄰省浙江也受到暴風圈影響。颱風掃過之處掀起3米至5米的巨浪,同時伴隨局地特大暴雨,使部分地區已變成汪洋,陸海空、電力、學校等受到嚴重影響,超市內的貨品也被搶空。

中央氣象台11日發布消息稱,「瑪莉亞」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秒速42米),中心最低氣壓為960百帕。

網上流傳多段短片,可見颱風帶來的暴風雨,在福建和浙江沿海地帶掀起兩層樓高的巨浪,海水倒灌上街道和居民樓。

福州陸海空交通癱瘓

據陸媒報導,截至11日11時,統計數據顯示,福建8個設區市及平潭綜合實驗區48個縣(市、區)受災,受災人口18.76萬人,緊急轉移安置15.45萬人。

福建省氣象局已發布颱風一級預警,福建至浙江的高鐵已停運,溫州、福州等多個機場的航班延誤或被取消,廈門航空公司取消了65趟航班。

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計劃停運11日的逾140趟列車。閩台海上航線也全面停航。

由於颱風影響力大,福州市、寧德市也實行停工(業)、停產、停課、休市。福州各大超市內的貨品被市民搶購一空。

11日,颱風將福州路邊芒果樹上的芒果吹落滿地。據市民介紹,芒果多到把一條大概有3米寬的人行道鋪得密密麻麻的。

浙江30萬人大轉移

福建鄰省浙江也處於風暴圈影響的範圍內,多地受災嚴重。官媒報導,截至10日20時,溫州、台州、麗水、寧波、杭州、嘉興、金華7市共轉移309,433人,全省20,794艘漁船、4,950艘非漁船已全部停運。

受颱風影響,浙江東南沿海海面和沿海局地出現了1~16級大風,同時,東南沿海還出現了大雨暴雨。

從網民上傳的視頻中可見,11日早上,溫州蒼南縣霞關鎮沿海區域海水上漲,街道被水淹沒,最深的地方積水超過1米,不少臨街居民搬沙袋堵在門口。其中溫州蒼南縣有一名68歲的男子被公路路牌壓傷,送院搶救後不治。

此外,溫州甌海區澤雅鎮甌湖線雷鋒至麻芝川路段多處發生山體滑坡,現場已封道。是否有人被困,目前尚不清楚。

中央氣象台11日18時發布颱風藍色預警,「瑪莉亞」即將於11日晚上移入江西境內,並減弱為熱帶低壓。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