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時代最嚴重水患!西日本暴雨已致200死

【正見新聞網2018年07月12日】

西日本連日出現破紀錄暴雨,造成平成時代以來最嚴重的水患,多地災情慘重,死亡人數也持續攀升,日本警察廳今(12日)發布消息稱,至今已有200人死亡,多人下落不明。

西日本暴雨災情慘重,日相擬將這次水患定調為「極嚴重災害」,地方政府災後重建時,獲得的國家補助將提高。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西日本地區連日暴雨帶來嚴重災情,是平成時代最嚴重的水患,日本警察廳今(12日)發布消息稱,死亡人數已攀升至195人,目前仍有多人失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取消了原定10日起的訪歐行程,11日前往災區視察,他視察後表示,鑒於西日本暴雨災情慘重,擬將這次水患定調為「極嚴重災害」,當被定為「極嚴重災害」後,地方政府災後重建時,獲得的國家補助將提高。

豪雨過境後,災區迎來了酷暑,高溫恐達36度以上,因受災人數眾多,擠爆臨時避難所,當局除嚴防病菌滋生外,也把救災工作的目光轉移到如何防止災民及救難人員熱中暑。

安倍表示:「我們將省略所有的繁複程序,讓災民儘快取得物資,同時改善避難所環境,如提供冷氣,也積極替災民準備臨時住宿,以及其他能夠幫助他們災後復原的必需品。」

被譽為「防災大國」的日本,竟在這次豪雨中重創,有分析指出,主要原因還是在極端暴雨的嚴重程度超乎民眾預期,甚至還打破一些地方政府的水災備案,現有的各項防災防洪設備,恐已無法抵擋極端天氣所帶來規模越來越大的災害。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