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4公裡冰山斷開 科學家拍到珍貴片段助研究

【正見新聞網2018年07月12日】

格陵蘭(Greenland)一座巨型冰山日前斷裂,冰雪紛飛,氣勢磅礴,剛好有美國科學家目擊並拍到片段,這段珍貴影片有助科學家發展電腦模擬程式,研究全球海平面上升的問題。

美國科技新聞The Verge周一報導,一座長6.4公裡的冰山,6月22日晚上11時30分從格陵蘭(Greenland)的黑爾海姆(Helheim)冰川中分裂出來,慢慢漂流撞上峽灣再分裂成兩段。有科學研究團隊目擊過程,並拍下這個歷時30分鐘的壯觀過程,再將片段縮時成90秒片段。

科學家指,影片有助研發更準確的模擬程式,以及預測冰山對未來海水水位的影響,長遠有助科學家設計應對氣候變化的措施。

拍攝影片的紐約大學(NYU)科朗數學研究所(Courant Institute of Mathematics)教授霍蘭(David Holland)表示∶「全球平均海平面上升已是不容否定,也無法避免,拍下它如何分裂,讓我們有第一手資訊,了解當中的重要性。」

巨型的冰山斷裂造成大量冰雪紛飛,另外還誘發其他不同形狀的冰山分裂,環環相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