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1天噴發56次 克拉卡托方圓一公裡列禁區

【正見新聞網2018年07月17日】

印尼克拉卡托火山近日發生多次噴發,周三(11日)持續噴發56次,火山灰直衝天際一公裡。當局宣布火山警戒狀態為第2級,火山口方圓一公裡內列為禁區。

中央社報導,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周四(12日)午間發布聲明稱,根據印尼火山和地質減災中心(PVMBG)的資料,克拉卡托火山(Krakatau)11日共噴發56次,每次噴發時間約為20~100秒之間,火山灰噴發高度為200米至1000米。

位於印尼巽他海峽的克拉卡托火山自6月下旬以來活動加劇,近日發生多次噴發。不過,目前未造成任何傷亡,警戒狀態仍維持為第2級,火山半徑一公裡內禁止活動。當局呼籲民眾保持冷靜,毋須恐慌。

克拉卡托火山是一座活火山,於1883年大爆發,釋放出250億立方米的物質,當時的爆發以及接著出現的海嘯,造成5萬多人喪生。當時火山噴發發出的劇烈聲響,連遠在模裡西斯島都能夠聽到,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火山噴發之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