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國際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現狀電話調查報告(六)

追查國際

【正見新聞網2018年07月21日】

實際捐獻量遠少於移植量 涉嫌活摘器官還在繼續

調查時間:2017年10月01日至2018 年06月30日,發表日期2018年7月20日

自2006年3月9日,一位來自中國的證人指證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以來,追查國際一直對此進行追蹤調查。大量的證據資料和電話錄音證實,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不僅存在,而且是一個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親自下令,政法委、610系統指揮,中共軍方、公檢法司、中國衛生系統等全面參與的、持續的對法輪功學員的國家群體滅絕性犯罪。

面對國際上的譴責之聲,中共最初高調宣傳自己強摘死囚器官,企圖以侵犯人權罪掩蓋活摘器官的群體滅絕罪。當死囚的來源受到質疑後,中共又開始炒作所謂公民捐獻,並很快於2015年1月1日宣布「停用死囚器官,公民自願捐獻成為器官移植供體的唯一來源。」

追查國際也從2015年1月開始,對中國大陸169家具有器官移植資質的醫院和部分公民器官捐獻機構,進行新一輪的持續電話調查。先後發表了5篇《追查國際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現狀電話調查報告》。

本次報告公布100電話調錄音:

2017年10月01日至2018 年06月30日,對57家醫院移植科的主任、醫生、護士、和14省市紅十字會器官捐獻機構職員的調查。被調查者的反饋,來自中國大部分省份,從不同角度反映出大陸器官移植的真實現狀。

1、大陸移植醫院的肝、腎移植量大幅上升;供體器官平均等待時間2周至2個月;供體都是所謂的「腦死亡捐獻」。

2、同期中國各地器官捐獻工作沒有突破,實際捐獻量遠少於移植量,巨大的器官差額來歷不明。例如大陸官媒報導上海市經3年努力,突破捐獻200例(2016年6月~2017年8月)[1]。這個數字和上海仁濟醫院2017年肝移植800例[2]無法相比,況且上海共有11家醫院都在開展器官移植[3]。器官捐獻的現狀正如山東煙臺紅十字會工作人員所說:「捐獻器官哪個地方都不多!」

這如此巨大的無法解釋的器官差額的存在;加之,中共對法輪功學員殘酷迫害至今還很嚴重的背景,不能排除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還在繼續。

3、倒賣人體器官很普遍,很多醫院明碼標價收供體費(肝源費30萬以上,腎源費15萬以上)。

一、醫院器官移植情況調查結果顯示:活摘器官還在繼續

1、肝腎移植量大幅增長。有多家醫院報2017年做了四、五百例。而實際移植量基本上是自報數量的2~3倍,例如,天津第一中心醫院,自報4-5百例,實際移植量達數千例[4]。(見調查錄音:11、47、51、60、63)

2、等待時間2周至2個月。 「等十天半月就有了,運氣好的,當天就有。」「腦死亡」供體充足。 「到時候就來,都是半夜來器官,醫生夜裡做。」器官質量好,基本都是年輕的,「老的我們也不要啊!」 (見調查錄音27)

3、鄭州市第七人民醫院吳醫生:供體病人接過來以後,都是住在監護室,……。監護室、手術室都在一起的。器官切取和移植基本上都是同步的。(見調查錄音15)

4、鄭州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肝移植醫生楊翰:肝供體以前是死刑犯,現在腦死亡,就是說他的心跳不停跳,他的器官始終處在一個灌注的狀態。(見調查錄音62)

5、醫院明碼標價有「肝源費」、「腎源費」。第二軍醫大學附屬長海醫院肝移植醫生:肝移植要一百萬,腎移植要五十萬。供體,他會給你弄的。 15萬到哪裡弄啊?(見調查錄音72)

6、具體問題面議。關於供體質量、等待時間、移植費用、床位等具體問題,必須到醫院和主任面談。廣州軍區總醫院肝移植醫生:你至少資金、獻血的人都準備好了,你家裡要十個人來獻血的。家屬要具體到我們這裡談。(見調查錄音34)

7、醫生抱怨沒有捐獻器官:

1)河北醫大二院醫生抱怨腎源少,「沒人捐啊!沒人捐啊!」(見調查錄音12)
2)內蒙古包鋼醫院肝膽外科醫生:以前都是犯人的肝源,質量好;現在捐獻器官很少,沒人捐獻!誰捐獻啊?有沒有供肝渠道,看你有錢沒錢了!(見調查錄音38)

8、患者諮詢全部要由主任答覆。涉及器官來源、移植數量、醫生電話等信息,醫生護士一概不准向患者透漏。河北醫科大二院泌尿外科醫生:今年大概做多少例,不能隨便告訴你的是吧?你去問劉凱隆主任,他比科裡面任何一個人都清楚得多!(見調查錄音8)

二、器官捐獻機構調查結果顯示:

1、實際捐獻量遠少於移植量

1)河北: (捐獻量全國排名中下) 從2013年開始捐獻到現在,累計七十多例。 2017年捐了十七、八例,已經超過去年了。(見調查錄音83)

2)河南:(捐獻量全國排名第六)2017年捐了二、三百例,主要是醫院提供的案例,而非通過紅十字會公民自願捐獻登記的案例。(見調查錄音84)

3)廣東:醫院用的器官,不一定都由廣東紅會見正過。而且捐獻案例能用到移植上的,只是一部分。捐獻者是病人,可能肝不能用,可能腎不能用。(見調查錄音85)

4)天津:幾年來累計登記捐獻三千人,只是表明他們有死後想捐獻器官的意願。去年實際捐獻100多案例,今年也是100多,這不代表他們身上全部器官都捐了。有的不能用,有的不捐。(見調查錄音87)

5)廣西:不是說捐獻的器官就一定能用。(見調查錄音88)

6)雲南:2017年雲南省器官捐獻六、七十例,不一定都能用。(見調查錄音96)

7)四川:這個捐獻量還是蠻少的,登記的多,但是最後把器官捐出來的不多。(見調查錄音98)

2、紅十字會管不了醫院

1)山東煙臺: 我們管不了啊!毓璜頂醫院有自己的器官獲取渠道,不都是捐獻的。我們捐獻的也就是幾十例,他們都做上百例、上千例!不是我們這兒捐獻的多,是他們自己獲取的途徑多,和我們紅十字會沒有關係!(見調查錄音93)

2)雲南:而醫院那邊有供體費,器官不是從我們這得到的,這個該怎麼避免我也不清楚。(見調查錄音96)

3)湖北:(對醫院要供體費)我們這邊紅十字會哪有權力管?(見調查錄音86)

4)廣東:廣東省醫院用的器官,不一定都由我們見正;收費和移植,都是醫院自己負責的。(見調查錄音85)

5)天津:紅會管不了醫院,對醫院監控不了!人事、工資待遇都不歸我們管,怎麼會完全制約他呢?(見調查錄音100)

3、捐獻數字保密

1)山東濟南市:去年捐獻多少?這個我不是很清楚!我們所有的數據都要上報管理中心的,那邊會出一個大數據。(見調查錄音99)

2)陝西西安市:西安各個醫院的供體,我們西安市紅會是不掌握的。陝西省紅十字會可能有一定的(捐獻)數字。(見調查錄音94)

3)湖北:去年200多例捐獻,今年差不多200多吧。具體數字,衛計委他那邊比我的應該更清楚,更更那個~(見調查錄音86)

4)廣東:我們排名全國第一。你問今年捐獻了多少?要看官方公布的數據才知道。(見調查錄音85)

4、腦死亡器官

1)湖南:我們省完成的,大部分都是意外的。比如工地高處墜落了,腦外傷的,交通事故的,然後就是說突發腦溢血的。(見調查錄音90)

2)天津:腦死亡,是依託他們醫院的醫生鑑定。(見調查錄音100)

100個調查電話錄音(82個對醫院調查+18個對紅十字會捐獻機構調查)

追查國際最新發布活摘現狀電話調查報告:

———涉嫌活摘器官的罪行還在繼續》

https://www.zhuichaguoji.org/node/96870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