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三都遇九級大風 一廊橋被吹垮2死11傷

【正見新聞網2018年07月24日】

近日,地處高原山區的貴州三都縣罕見遭遇九級大風,將一座仿古廊橋木結構摧垮,造成2人死亡11人不同程度受傷。有當地網民表示官方在瞞報死亡人數,相關用戶遭刪除。

據《貴陽晚報》7月23日報導,7月22日下午16時30分許,貴州黔南三都縣突發九級大風,縣城跨河上的一座廊橋的木質結構局部垮塌,掉入河中,導致在橋上躲避風雨的民眾傷亡事件。

據悉,三都縣位於山谷裡,從來沒有遭遇到過七級以上大風。該座風雨廊橋橫跨都柳江,始建於2003年,橋上為木質建築部分,木質結構上蓋著瓦片。橋下建有攔河壩。

目擊者稱,事發時,先是一陣急驟暴雨,繼而出現超強大風。因為當天三都縣城趕集,除了在橋上納涼的市民外,還有過往趕集的市民紛紛跑橋上避風雨。大約10來分鐘左右,狂風來襲,橋上中間部位的木質建築瞬間倒塌掉入河中,部分市民不幸落水。

據當地居民表述,強風持續時間大約在幾分鐘之內。大風過後,人們看到倒塌下去的木料橫七豎八地漂浮在河面,現場一片狼藉。

當地氣象部門發布的監測信息,當天下午16時20分,三都縣城風速為21.5米每秒,達九級風力。

截止當天傍晚時分,共找到落水人員11人(其中2人已死亡,1人重傷)。據北青網報導,在風雨廊橋下有一座橡膠壩,壩的旁邊就是水庫,落水的人員有兩名被衝到了水庫裡。

有微博用戶稱,「我就在三都,他們都說(傷亡)不止這些人……」並表示自己手裡就有視頻,官方在掩蓋。還有人表示官方在瞞報,並例舉多次天災人禍都發生過瞞報現象。

蹊蹺的是,這些信息很快被刪除。微博將所有與官方不一致的「負面消息」刪除殆盡,不僅刪帖、而且刪用戶。另外界質疑當局在掩蓋真相。

目前,對於風雨廊橋的木質建築為何會發生損毀,相關部門稱「正在調查中」。

對此,人們質疑,「到底是人禍還是天災?」有沒有偷工減料?是不是「紙皮項目」?「仿古還是不行,技術不到位。」「風吹就倒,豆腐渣仿古工程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