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肆虐面積擴大 成加州史上最大野火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07日】

美國加州自7月發生的野火至今仍未撲滅。加州當地官員周一(6日)表示,野火肆虐總面積已增至28.3萬英畝以上,接近洛杉磯市總面積(30萬英畝),成為加州史上最大的火災。

周一,一支由14,000多名消防隊員組成的救火隊在加州與16起大火奮戰。截至目前,大火已造成9人死亡、摧毀了2000多所房屋,另有1.1萬棟建築物面臨大火威脅。

「我們(的大火)打破了紀錄」,加州消防機構Cal Fire發言人麥克萊恩(Scott McLean)告訴《洛杉磯時報》,「這是你不想看的那些紀錄之一。」

截止到周一晚上,主要在湖縣(Lake County)、科盧薩(Colusa)縣和蒙多西諾(Mendocino)縣Clear Lake周圍草地上燃燒的「蒙多西諾複合大火」(Mendocino Complex Fire)已燒毀超過了283,800英畝的土地,火場總面積比聖何塞(San Jose)、舊金山、奧克蘭和薩克拉門托(Sacramento)四個城市的總面積還大,使其成為加州歷史上最大的野火。

「蒙多西諾複合大火」已刷新了去年的「托馬斯大火」(Thomas Fire)的紀錄。「托馬斯大火」2017年在聖巴巴拉(Santa Barbara)縣和文圖拉(Ventura)縣燃燒面積達281,893英畝,造成1人死亡,燒毀了1,063座建築物,現在其成為該州有史以來的第二大火災。

根據Cal Fire的紀錄,2003年的雪松大火(Cedar fire)現在是第三大火災,當時在聖地亞哥縣吞噬了273,246英畝土地。

消防官員周一表示,在剛過去的這個周末,大火所造成的損失幾乎翻了一番,僅蒙多西諾複合大火已燒毀了至少75所房屋,並破壞了12個住宅。

克利夫蘭(Cleveland)國家森林周一亦爆發了一場快速蔓延的大火,不到3小時就吞噬了1200英畝,並迫使橙縣兩個峽谷區的居民撤離。

「整個州的火勢仍難以控制」,麥克萊恩說。消防員正全力以赴防止火勢蔓延到山麓社區。

氣象學家對洛杉磯地區發布了紅色警告,本周初有幾個社區和城市的氣溫將達到華氏度三位數。目前主要的天氣狀況料將持續下去。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氣象學家赫爾利(Brian Hurley)表示,高溫天氣,酷熱加上乾燥,將令野火季節持續到10月下旬。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