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白銀暴雨引發山洪 9人遇難3人失蹤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11日】

9日晚間,甘肅白銀突降大暴雨,引發洪澇災害。截至10日晚間,暴雨已造成9人死亡、3人失蹤。

據陸媒8月10日報導,白銀市白銀區、景泰縣、靖遠縣等部分地區暴發山洪,道路阻斷,房屋受損。

8月10日凌晨,在白銀市白銀區109國道考試中心(白銀市駕考中心),洪澇導致數十人被困,現場道路被洪水淹沒。白銀區有多輛汽車因山洪暴發而擠撞在一起,村莊部分房屋被山洪沖毀。據報,此次暴雨引發的山洪,導致白銀區一輛車側翻,6人遇難。

在靖遠縣北灘鄉上樑村八泉溝附近,山洪將多輛車沖入黃河。洪水過後,部分車輛半裸露在河水中,車輛嚴重損壞,有人員被困。截至10日上午10時,2名被困人員被打撈上來,已無生命體徵,另有2人失聯。

10日晚7時許,山洪災害現場又發現一具遇難者遺體。

有知情者表示,「(山洪)是突發的,下午六點多還晴空萬裡呢,昨天(9日)晚上八九點鐘的時候下的雨,下雨的時間上下不到一個小時吧,然後就發了洪水。」「駕考中心那邊地勢低洼,水往裡面聚,旁邊都是小土山,泥沙流失,考試中心門口的商鋪都被沖走了。」

據悉,白銀到靖遠四龍地區有一處橋樑路面已經斷裂。目前財產損失、設施損毀等情況仍在統計核實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