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站在正法的基點上認識老學員

--目前出現的個人修煉問題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11月23日】

目前,周圍一些學員都不同程度地出現了類似個人修煉的關和難,有的身體表現出嚴重病態,有的則被利和情困擾得相當厲害。師父在講法中明示我們,對於7.20以後得法的新學員,他們的個人修煉是和證實法溶在一起的,而對於7.20以前得法的老學員,師父自7.20以後沒有再給他們設過什麼難或要過的關。既是這樣,為什麼一些老學員會出現類似個人修煉的問題呢?個人以為我們必須站在正法的基點上來認識這個問題。

首先,我們必須看到,師父的正法洪勢目前正以迅猛之勢突破我們生存的這個最表層空間,而我們自身這個最表層身體也正在向神體轉變,二者是息息相關的。宏觀宇宙正法中所要解決的問題必然會在我們自身這個小宇宙上反映出來,越到表層,反映出來的問題越明顯,越不好,以往證實法中深藏著的不好的東西現在就會暴露出來。其次,邪惡的舊勢力為了左右正法,要它們所要的一切,它們不僅對整體正法進程做了具體細密的安排,而且對我們每一個學員的修煉也同樣做了具體細密的安排,目的是把我們死死地框定在個人修煉中,目前老學員出現的個人修煉問題與它們的這種安排有直接關係。再次,那就是我們學員自身存在的業力和不好的常人之心,以及邪惡以此為藉口對我們進行的干擾和迫害。除了上述原因外,還有我們不知道的一些因素。

總的來說,當前老學員出現的病業和過心性關問題,已經超出了個人修煉範圍,作為正法時期大法弟子,要按照法的要求,走正自己的路:其一,我們用正念正行克服了魔難,排除了干擾,闖過了心性關,就是否定了舊勢力的安排;其二,由於我們在常人社會做得好,展現了大法在人間的美好,客觀上就能起到證實法、救度眾生的作用。因此,我們必須站在正法的基點上認識目前一些學員出現的病業和魔難,不能把它看作是單純個人修煉的事(那就等於承認了舊勢力的安排),而是關係到證實法、救度眾生的頭等大事。

師父說:「作為大法弟子來講,要想做好以後的事情,就要更加注意自己對修煉的重視。」(《在2003年美中法會上的講法》)我們必須深入地學好師父有關正法修煉的法理,既要主動地直接地做好證實法、救度眾生的事情,又要用正念正行對待自身出現的病業或其它的難,在消業的同時提高自己的心性,用大法弟子的風範影響著周圍的一切,間接地證實法、救度眾生。

個人體悟,請同修慈悲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16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