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不停 龍目島6.9強震 村民慌忙走避已知13死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20日】

印尼龍目島周日(19日)發生連串地震,其中晚間一起強震裡氏規模6.9,震源深度20公裡,已知造成13人不幸喪生,多棟建築受損,民眾驚慌的跑到馬路避難。

印尼龍目島(Lombok Island)自上月底發生地震後,一直未有平息。本月5日和9日,分別規模6.9級和6.2級淺層地震,至今已導致超過460人死亡,上萬房舍倒塌、數十萬人無家可歸。

昨天又再次一連串強震,其中一次強震規模6.9。印尼當局表示,沒有引發海嘯風險。

稍早的一次6.3級地震,震央在東龍目縣畢蘭丁(Belanting)的西南西方,震源深度僅7.9公裡,地震引發山林坡地崩塌,揚起煙塵,令當地村民慌忙走避。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說,昨晚的強震令許多民宅崩塌,死者來自龍目島東部,有的則是來自附近的松巴哇島(Sumbawa)。

蘇托波說,龍目島因頻繁的地震,多數地區停電,從他上傳的照片和影像畫面顯示,道路龜裂,松巴瓦島一處村莊還發生大火。

剛進入避難帳篷睡覺的龍目島居民沙立姆(Agus Salim)說,〝這起地震強度非常驚人。所有東西都在晃動。〞他被強大的地震震醒,每個人都跑到街上,一邊尖叫一邊哭泣。

鄰近的度假勝地峇裡島(Bali)昨晚也感受到搖晃,飯店裡的每個人都急忙奔出房間,所幸未傳出災損。

地震發生時,人在餐廳的印尼搜救機構官員阿迪亞(Teddy Aditya)說,燈都滅了,每個人都還在外頭,沒人敢進室內。

當地一間飯店員工表示,這次地震時間長且猛烈,10多名外國遊客當晚被緊急疏散至停車場,並被要求他們在停車場過夜。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