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斷橋找到最後3具遺體 增至43死4命危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20日】

義大利北部熱那亞A10高速公路的莫蘭迪高架橋,近日突然在狂風暴雨中斷裂崩塌。搜救人員周日(19日)找到失蹤名單上的最後3具遺體,官方稱事故已造成人43人死亡,另有4人命危。

莫蘭迪大橋(Morandi bridge)於上周二(14日)在交通高峰期突然崩塌,數十輛轎車隨著斷橋跌落50米。在搜救人員從被大石塊壓扁的汽車中找到3具遺體:一對夫婦和9歲女兒後,當局周日將死亡人數提高至43人,另外9名住院傷者中,有4人命危。

目前,失蹤名單上的所有人都已被尋獲,但消防隊官員札努特(Stefano Zanut)告訴Sky TG24電視台,救援人員仍會持續工作,以完全確定水泥瓦礫堆下沒有任何人被落下。消防員也將盡力保全災難現場,以方便調查人員確定意外發生的原因。

這起猶如〝世界末日〞般的嚴重災難已引發公憤,批評該國老舊的基礎設施,羅馬當局將此歸咎於營運商義大利高速公路公司(Autostrade per l'Italia)管理不善。

而義大利高速公路公司執行長卡斯特魯奇(Giovanni Castellucci)認為事故原因有待調查,但他18日承諾籌措5億歐元(5.7億美元)重建橋樑,並籌集資金協助罹難者家庭,和位於斷橋周遭而需撤離的家庭。

卡斯特魯奇預估,建設新橋樑需花8個月。

義大利政府17日正式啟動程序,準備撤銷義大利高速公路公司經營高速公路的特許權。

當局18日宣布熱那亞進入一年的緊急狀態,同時撥款超過3000萬歐元(約3417萬美元)以應不時之需。

義大利18日舉行國葬,悼念死於塌橋事故的數十人。放有鮮花和罹難者照片的18具棺材,周六早上安厝臨時供作教堂的展覽中心內,其中最年輕的罹難者僅8歲,他的父母親也在這場事故中喪生。同一天也是全國哀悼日。

在儀式開始前,消防隊員進入會場時受到民眾鼓掌歡迎。但超過一半罹難者家屬拒絕出席。

莫蘭迪橋1967年落成,橫跨多條鐵路。自落成以來,莫蘭迪橋一直存在結構性問題,且維護費用高昂,招致工程專家批評。專業工程網站Ingegneri.info事發當天稱,這起斷橋事件為〝遲早會發生的慘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