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大法好」花車參加台灣民俗藝術盛會

台灣基隆法輪功學員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28日】

被列為台灣十二大地方節慶的「雞籠中元祭」(基隆的古稱)已有一百六十四年的歷史了。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四日晚間,在基隆舉行的「放水燈大遊行」是中元祭的重頭戲,各姓氏宗親會的主題花車及演出團隊接連登場,宛如一場大型嘉年華會。

在熱鬧的遊行隊伍中,以法輪大法隊伍最受歡迎,無論天國樂團、「法輪大法好」花車、仙女隊或腰鼓隊所到之處人們紛紛照相、錄影。

當天晚上整個基隆市區封路,基隆市警察局出動大批警力管制交通及維持秩序。開場演出後,由警察局重機車做前導車隊,引領各姓氏宗親會及演出團體出場踩街遊行。

在五花八門的花車中,以法船造型的「法輪大法好」花車最受矚目,不但製作精美,也是此次遊行最龐大的花車。值得一提的是,製作花車的法輪功學員考慮夜間比較暗,除了花車原有的燈光外,特別增設許多投射燈,使整輛花車看起來光芒四射,成為本次遊行的一大亮點,也讓兩旁觀眾看的目不轉睛。

負責花車製作的蔡姓協調人說,每年製作花車已經很有經驗了,但寬超過3公尺、長13公尺的大型花車,在繪圖設計完成後,依照繪圖比例開始分組製作,過程中動用包括木工、電工及油漆工等許多人力,最多時甚至高達三十人一起動手製作,在學員們無私的配合下,還是整整忙碌了兩週才製作完成。

當晚,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鼓樂齊鳴,法船花車散發光芒,仙女隊沿途發放蓮花,腰鼓隊精神抖擻,法輪功學員的遊行隊伍所到之處人們紛紛照相、錄影,沿途群眾或揮手、或鼓掌、或豎起大拇指,大聲叫好。還有一位維持秩序的警察,看到法輪功學員的遊行隊伍經過,忍不住拿起手機錄影留念。

中國大陸某大學黨委書記剛好率團來台參訪,也到現場觀看遊行,黨書記看到法輪大法盛大的遊行隊伍很震撼,尤其看到當地參訪大學的教授也是法輪功學員,也在遊行隊伍的行列,更是驚訝不已。

法輪功學員在發放蓮花或真相資料時,幾乎每個人都高興的伸手接,許多人甚至迫不及待當場看起來了。一位發放真相資料的學員說,今年幾乎人人都接資料,還有人雙手接,她一個人就發放了一千多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