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奇葩火山 燃燒87年未熄滅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29日】

說到火山噴發,大多數人第一反應會持有一種恐懼,怒氣的火山岩漿噴涌如同人間煉獄。

親眼見到它的你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它高度僅為1.2米,像一個小土堆一樣,雖然被定義為 '' 火山 '',它卻並沒有火山口也不會噴出熔岩,不過,它倒是能日夜不停的點亮火焰,已經燃燒了 87 年了,甚至下雪天也始終不曾熄滅過。

本著畏懼心理,大多數人親眼見到活火山的機會還不是很多,然而,並不是所有火山都是氣勢洶洶的,世界上有這樣一座可愛的火山常年一直噴出火焰,卻幾乎人畜無害,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觀看,它就是世界上最小火山——布斯卡小火山。這座小火山位於義大利弗利省,靠近特雷多奇奧村。

早在16世紀佛羅倫斯的歷歷學家李安度·艾伯蒂,曾寫過一本描寫義大利修道院的書,在其中就封布斯卡火山為「從地獄噴出的火焰」。

據說二戰時期,各地物資匱乏,這裡還被當地居民用來燒火做飯。更搞笑的是,有些人特意過來這裡野餐,帶上自己的食材,在這裡燒烤!實在是太聰明了,我們平時去燒烤還要租燒烤場地,這裡完全就是免費,而且更厲害的是,這個燒烤的火可不會輕易熄滅。想像一下,在這裡燒烤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啊,別有一番情調。

這是為什麼呢?布斯卡火山其實是座天然氣體排放口,就像大地在呼氣一樣,地下的可燃氣體在湧出地面時與氧氣接觸時燃燒,因為一直有氣體往外逸出,這也導致小山上的火焰日夜不熄。

這種畫風清奇的自然現象也被稱為 '' 火焰噴泉 ''。布斯卡火山下儲藏著豐富的天然氣資源,政府曾經計劃大力開發,要將這裡改造成為天然氣輸出點,但是這個方案卻得到了當地居民的否定。

因為這座被譽為世界上最小的火山,不止深受當地人的喜愛,還因為它不斷燃燒的「火焰噴泉」成為一個旅遊勝地。尤其是在日落後,布斯卡火山的火焰在夜空中清晰可見,猶如仙境。每當到了冬季,當地人就會圍著小火山聊天取暖,這個天然火堆給大家生活增添了很多的樂趣。布斯卡這麼多年一直有著穩定的火焰。它就像是大地上的一盞明燈,永遠的燒烤著,永不熄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