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新省小鎮地坑一夜增寬5米 科學家迷惑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30日】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小鎮牛津(Oxford)的一個公園,因出現科學家尚不可知深淺、迅速擴大的地坑,當地政府正在督促公眾謹慎繞行。

目前地質學家和應急管理官員正在評估地坑周邊地勢的穩定性,以確定一個社區中心、加油站和一家Tim Hortons咖啡店等設施是否會受到影響。

據《郝芬頓郵報》報導,牛津鎮公共關係官克魯尼(Linda Cloney)稱,周二(8月26日)早上測量的時候,地坑約為34米 x 29米大,比周一晚間增寬了約5米。

他表示,目前地坑周邊地勢的穩定性是最大的安全隱憂之一,因為科學家和官方仍不確定地坑擴大的原因或地坑會以多快的速度擴大。

至周二早晨,地坑的邊緣已經擴大到當地社區中心獅子會俱樂部停車場的路面。

上周,一棵40英尺高的雲杉樹被吸進地坑後,出於安全考慮,公園內的遊樂場設施已被拆除並被移至倉庫。

在科學家展開評估工作的同時,小鎮派出保安人員全天守候,提醒人們遠離公園。

該地區省級地質學家蒂澤德(Amy Tizzard)估計,最有可能的原因是,當地常見的地下軟石膏岩塌陷所致。他補充道,雖然周二的下沉不如周一那麼活躍,但很難說下一步會發生什麼。

他說:「這些地坑的特徵是不可預測的,所以我們真的無法推測它到底有多大,或者它現在是否開始穩定。」

儘管從咖啡店的櫥窗就可以看到巨大的地坑,但附近的加油站和Tim Hortons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仍在營業。

越來越多的遊客受地坑吸引去到當地,為的是要瞧一瞧神秘地坑的真實面貌。

公園旁邊的一條高速路平時就很繁忙,那是人們前往附近的Pugwash海灘的必經之地。因為地坑,遊客比平時更多。

為了督促公眾遠離公園,該地區緊急事務管理局周二通過臉書發布了一段視頻,展示了大塊地面突然陷入地坑的場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