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巨人將醒」 大西洋將有更多颶風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30日】

美國氣象學家警告說,沉睡的巨人可能即將醒來,預計在未來幾周內,大西洋、加勒比海和墨西哥灣的颶風活動將有所增加。

據《今日美國》(USA Today)網站報導,美國氣象學家茂宜(Ryan Maue)表示:「氣候預報模型顯示,大西洋颶風季節的開關已經被打開了,從這個周末開始,將看到風暴在多個地區形成和發展。」

據提供全球商業性氣象預報服務的AccuWeather網站氣象專家科特洛斯基(Dan Kottlowski)透露,在接下來的幾天裡,一場風暴會在加勒比地區盤旋,並在勞動節(Labor Day)周末波及佛羅裡達州。在更遠一些的未來,「在9月的第二個周末,大西洋上空可能會出現兩到三個熱帶旋風。」

在大西洋海盆形成的下一個熱帶風暴或颶風將被稱為佛羅倫斯(Florence)。

AccuWeather氣象學家雷諾Bernie Rayno表示:「所預測出颶風活動將會增加的原因之一,是能破壞初期颶風的風切變似乎正在減少。現在有跡象表明,在未來幾周內,風切變的活動可能會在大西洋海盆的大部分地區下降。」

但是目前還不能準確預測颶風可能形成的地點或時間,對於風暴是否會影響大陸地區等問題做出準確預測也還為時過早。

氣象頻道(Weather Channel)的颶風專家裡克.克納布(Rick Knabb)表示:「當氣候模型提前數天顯示出在大西洋海盆多個地區正在形成熱帶氣旋之後,雖然對於颶風出現的地點和時間可能並不準確,但它的確已經表明,那裡的氣候正在發生變化,而從9月份整體上來講,颶風將會密集出現。」

不過,無論今年會發生什麼樣的颶風,2018年都不會比災難性的2017年颶風季節更悲慘。2017年曾出現了包括哈維、厄瑪和瑪麗亞等多個「惡魔」級別的巨大規模颶風。總的算來,2017年在大西洋共形成了十個颶風,遠遠超過了六次的年平均值。

在做出颶風將在今年9月份密集出現的預測之前,8月份大西洋卻是異常平靜。這是自2013年以來,大西洋盆地第一次在8月份沒有形成颶風。

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氣象學家菲爾.克洛茨巴赫(Phil Klotzbach)表示:「安靜的8月並不能保證大西洋在颶風季節同樣平靜。」他舉例說,比如在1961年,8月份沒有颶風形成,但是在9月份卻出現了四次大型颶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