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蓮花在墨西哥校園裡開放

墨西哥法輪功學員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30日】

暑假剛剛結束,在一個明媚的清晨裡,大法的煉功音樂在墨西哥西北內海岸的錫那羅亞州(Sinaloa)一個叫瓜薩維(Guasave)小城市裡的錫那羅亞校園裡再次悠悠響起。

兩位當地的法輪功學員受邀正在一個寬敞明亮的教室裡、教學生學煉法輪功的第五套功法。學生們都盤著腿席地而坐,安靜地打坐,教室裡充滿一片平和祥靜。這是第三個學年法輪功學員來到這所將幼兒園和小學綜合在一起的私辦學院,在該學院校長米裡安女士的邀請下,來給孩子們擔任蒙氏教育法的規定課程之一——和平教育課程的義務講師。

蒙氏教育法(Montessori educación)強調對獨立和有限度的自由和對孩子天然的心理,生理及社會性發展的尊重,設置了四個跨年齢的課堂。和平教育課程是為三至六歲幼兒階段和六至九歲以及九至十二歲小學階段的孩子們設置的必備課程。米裡安女士是一個虔誠的天主教徒,她一直在尋找著一個最適合教育孩子們和平理念的辦法,但苦於不滿現代教育方式及對瑜伽缺乏足夠的信任,遲遲不能填補和平教育課程這個缺口。

直到一個偶然的機遇,米裡安女士觀看了一個當地由法輪功學員舉辦的「真善忍美展」,她從中認識了這個能夠使內心和平的修煉方法(法輪大法),並被大法修煉者理智和平的反迫害和堅守真善忍的做人理念而深深感動,並因此得到啟發,決定以法輪大法修煉作為她學校的和平教育課程。

在瓜薩維(Guasave)這所校園,每到星期五,孩子們都迫不及待的等候上課,當學員一走進課堂,大家就涌到門口喊著:「法輪大法來了! 法輪大法來了!」高興地打招呼擁抱他們的老師,然後大家盤腿坐在地上,感受、學習這美妙神奇、來自東方古老的修煉文化。

為了讓孩子們更好理解法理,學員常常準備一些示範教材。有一次準備了一些黑紙和白紙分別代表人的業力和德兩種物質,在課堂上示範講解得與失的法理,然後叫大家分組練習示範,出乎意料的是,孩子們都不願意做出口罵人的一方,都不願失去德。

大法著作《轉法輪》中說:「當他罵別人、欺負別人的時候,他就會把德扔給人家;而對方是屬於委屈的一方,失去的一方,遭受痛苦的一方,所以就給他補償。他這邊罵他,隨著他一罵的時候,就從自己的空間場範圍之內飛走一塊德,落在人家身上。他罵的越重,給人家的德越多。」孩子們當場就都明白了做人的基本道理。

再有一次,為了給學生們講解修煉人應該要去掉各種不好的心才可以昇華上去的法理,學員準備了一些小石頭,並在每個小石頭上寫上一個不好的人心,如:妒嫉心,顯示心,爭鬥心等等。然後把這些石頭都放在一個空瓶子裡,擰上蓋子。放到水裡,瓶子一下子就沉到水底。然後再打開蓋子把石頭一顆一顆的拿掉,一直到瓶子幾乎空了瓶子才浮上水面。

大法著作《轉法輪》中說:「舉個例子說,一個瓶子裡裝滿了髒東西,把它的蓋擰的很緊,扔到水裡,它也要一沉到底。你把裡面的髒東西倒出去,倒的越多,它會浮起來越高;完全倒出去,它就完全浮上來了。」

孩子們都在看著聽著領悟著。

就這樣學員通過邊玩遊戲邊教學的方式慢慢教導孩子們「真、善、忍」的法理。每到聖誕節到來前,還會做一些手工製作,例如紙折蓮花和聖誕賀卡。並給孩子們講解蓮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做人道理。孩子們很高興地捧著自己親手做的紙折蓮花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校長米裡安女士常常對大法學員說:「大法課是孩子們最喜愛的課,非常感謝你們,法輪大法對社會有益無害!」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