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佛羅倫斯」登陸北卡 7死95萬戶停電

【正見新聞網2018年09月15日】

原本威力強達4級(最高等級為5)的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雖然已於美東時間周四(13日)晚間降至1級,但周五它在北卡羅來納州的賴茨維爾灘(Wrightsville Beach)登陸後,仍為當地帶來狂風暴雨,迄今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超過95萬戶停電,1.2萬人入住避難中心,3千多名監獄囚犯需要移轉。白宮稍早表示,在判定不干擾救援和救災情況下,總統川普下周會視察災區。

美聯社報導,佛羅倫斯登陸時的陣風達到每小時150公裡,大雨加上海水倒灌,令沿海地區淹水。港口城市新伯爾尼(New Bern)的部分地區,水深達3公尺,數百人等待救援。此外,一間汽車旅館在強風中倒塌,超過60人被救出。

報導又指,當局迄今已接到至少5起死亡報告,包括:一間民宅被倒塌的大樹壓中,造成屋內一名女子及她的女嬰死亡,她的丈夫被送醫搶救。另一名女性心臟病發,但救護車被倒塌的路樹擋住去路,延遲到場,女子最後死亡。還有一名男子在為發電機插電時,不慎觸電身亡。

利蘭市(Leland)有人乘機搶掠空屋以及商店,至少4人被捕。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提醒,佛羅倫斯雖已減弱為熱帶風暴,但仍有很大的破壞力,將會引發嚴重淹水及土石流。國家颶風中心(NHC)預測,佛羅倫斯會繼續向西移動,下周中期減弱為熱帶低氣壓。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