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山竹橫掃菲律賓 64死45失蹤礦場工人遭埋

【正見新聞網2018年09月16日】

「山竹」颱風周六晚間侵襲菲律賓,引發土石流及洪水災情,警方今晚表示,死亡人數已增至64人,另有45人失蹤,33人受傷。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日親自探視慘遭山竹肆虐的災區居民。由於北部城市伊托貢(Itogon)有採金礦場工寮被山崩土石流掩埋,警方指可能至少有40人被理。當局憂慮此次風災死亡人數最終可能高達100人。

山竹昨晚挾帶著狂風豪雨橫掃呂宋島北部,是今年侵襲菲律賓的最強颱風。科地雷拉(Cordillera)山區爆發土石流,導致24人死亡。另外一起土石流災情發生在新比斯開區(Nueva Vizcaya),一家4口連同房屋慘遭活埋。鄰近的卡林阿省(Kalinga)則有一名男子不幸遭落石擊中身亡。
 
山竹昨日於呂宋島北部登陸時最高持續風速達205公裡時速,最大陣風則達每小時285公裡。山竹於周六晚間以160公裡時速風速離開菲律賓,如今正往西撲向中國。

山竹登陸東北部卡加延省(Cagayan)首府土格加勞(Tuguegarao)後引發土右流,美聯社記者見到風暴過後一個公眾市場濛滿目瘡痍,屋頂被吹破,木製的攤位和防水油布檐篷吹得東歪西倒。在一個商場外到處都是碎片,工作人員清理倒下的樹木,大批商店和房屋都遭到破壞,大多數居民仍留在室內。土格加勞機場的屋頂及玻璃亦被吹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