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大賽 10位金獎選手獲獎感言

【正見新聞網2018年09月22日】

經過三天激烈的比賽,第8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結果出爐,共有10名選手脫穎而出榮捧金獎。無數日夜的辛苦排練和三天的緊張表演終得收穫,他們的心情是怎樣的?請聽聽他們此時的心聲。

少年女子組 楊美蓮:「我現在非常興奮。這個比賽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我會再學習別人的長處,改進自己的不足,也許以後我會再參加下一次青年組比賽。」


來自飛天藝術學院的210號選手楊美蓮9月20日上午在複賽中表演舞蹈劇目《江南新雨》。

少年女子組 黃悅:「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比賽,就獲得了金獎,有點難以置信。我今後會繼續努力,向更高突破。」

來自飛天藝術學院的203號選手黃悅9月20日上午在複賽中表演舞蹈劇目《春曉》。

少年女子組 張中天:「對於獲獎我感到特別榮幸。」她在比賽中表演的劇目是《春色滿園》,一個古代少女看到花園中的花朵和蝴蝶,感受自然。「比賽對我來說很重要,」她說,「因為我們在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我們中國5000年的文明很深厚,我會一直學習,不斷提高。」


來自日本的213號選手張中天9月20日上午在複賽中表演舞蹈劇目《春色滿園》。

青年女子組 連旭:「得到這樣的肯定之後,我感覺肩負的責任更大了。因為我們在弘揚傳統文化,獲獎就是認可我有這樣一個能力。所以我會更加努力,把這件事情做得更好。」她說,自己的舞蹈是在很多老師的指導下, 吸收與學習,慢慢積累的經驗。


來自神韻藝術團的413號選手連旭9月20日下午在複賽中表演舞蹈劇目《賞春》。

青年女子組 陳竺君:「我很驚訝,沒想到能夠獲得金獎。這個獎會促進我更加向上,我的路還很長,我會更加努力,向更多的方面發展,成為更好的專業演員。」


來自飛天藝術學院的407號選手陳竺君9月19日下午在初賽中表演舞蹈劇目《芳草江南岸》。

少年男子組 洪紹豪:「我很激動,沒有想到。想與家人和朋友分享這個消息。我希望通過這個大賽讓更多觀眾知道中國古典舞,喜歡中國古典舞,今後能有更多的人來跳中國古典舞。」


來自飛天藝術學院的303號選手洪紹豪9月19日上午在初賽中表演舞蹈劇目《垓下之圍》。

少年男子組‭ ‬劉新龍:「這個獎項出乎我的意料,我參加比賽沒有想到得獎,我花了大約半年時間練習這個舞蹈,現在感覺我的一切努力都獲得了回報。這是我舞蹈生涯的第一個裡程碑,會激勵我今後更加努力做得更好。」


來自飛天藝術學院的305號選手劉新龍9月20日上午在複賽中表演舞蹈劇目《忠義千秋》。

青年男子組 巫昆璟:「我沒有想到我能夠得金獎。這個比賽讓我在表演上、技術上提高了。我的願望是做一個好演員,為繼承傳統文化、傳播傳統價值觀貢獻一份力量。」


來自飛天大學的504號選手巫昆璟9月20日下午在複賽中表演舞蹈劇目《月下獨酌》。

青年男子組 陳厚任:「我覺得自己可以發揮得更好,在刻劃人物和表演上可以更深刻一點。」為了塑造《精忠岳飛》,他看了很多關於岳飛的書籍,去體會岳飛接到皇帝連發停戰金牌時是怎樣的心情。「但是最難的時候是上台前的那一刻,需要我身臨其境地進入角色中,這個時候比較困難。」

「這個比賽讓我更加深刻地刻劃一個人物。我希望今後能夠全方位地提高,無論是在技巧上還是在人物的刻畫上。」


來自神韻藝術團的514號選手陳厚任9月20日下午在複賽中表演舞蹈劇目《精忠岳飛》。

青年男子組 陳柏維 :「這是我第二次獲得金獎,這次獲獎我非常高興,因為自己的舞蹈獲得了肯定,非常鼓勵我,我會更加自信地在我的藝術道路上走下去。」

他認為,這個比賽會讓更多人了解到,真正的古典舞並不像現在中國的那種把現代舞和芭蕾舞混合在一起的所謂「古典舞」。「其實真正的古典舞並沒有讓人們認識到,而新唐人所辦的這個比賽讓人們了解了中國文化的精髓。」

陳柏維說,跳中國古典舞對他的人品塑造作用很大。跳舞之前老師總告訴他說:「你要學會跳舞,你就要先學會做人。」

「所以人品對跳舞很重要,你要是沒有好品德,你表現出來的作品也是不好的,也是很低下的;要想跳好舞,先要把品德做好。」他說,「而中國古人都是很高尚的,是值得我們現在人學習的。」

來自飛天藝術學院的501號選手陳柏維9月20日下午在複賽中表演舞蹈劇目《餐館的小伙》。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