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尚尼亞渡輪傾覆 79人死數百人失蹤

【正見新聞網2018年09月22日】

周四(20日)一艘坦尚尼亞客輪在該國西北部姆萬紮省的維多利亞湖(Lake Victoria)上傾覆,37人獲救,79人確認死亡,數百人失蹤,預計隨著周五(21日)恢復營救工作,死亡人數將進一步上升。

這艘名叫「MV Nyerere」的渡輪在Ukora和Bugolora之間的海岸附近傾覆。姆萬紮省省長約翰·蒙蓋拉告訴美聯社,周四下午沉沒後,有37人獲救。 「我無法推測有多少人參與其中」, 「現在我們的重點是救援」,他說。

這種坦尚尼亞渡輪通常超載,數百人擠在一艘船上。BBC報導稱,這艘船超載了400多人,也有報導說有大約300名乘客在船上。

當地官員表示,緊急救援小組已被派往現場, 截止目前,船上的確切人數很難確定,因為檢票員是溺水者之一,且記錄數據已全部丟失。

由於過度超載和船隻老舊等原因,坦尚尼亞發生過類似的悲劇。1996年,維多利亞湖同一地區也發生渡輪慘案,造成至少900人死亡。

2011年,至少有145人在坦尚尼亞印度洋桑給巴爾半自治群島的渡船災難中喪生,當時那艘船嚴重超載。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