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天堂殊勝」神韻交響樂感動華府觀眾

【正見新聞網2018年10月15日】

10月14日下午,神韻交響樂團在美國華盛頓DC甘迺迪藝術中心的演出,為華府觀眾帶來深深感動,他們體會到了「在天堂一樣」的感覺。

境界昇華 體驗天堂般的美好

「太美好了,就像是在天堂一樣。能欣賞到這樣的音樂,真是令人感動。音樂家們才華過人,令人感覺特別開心。」美國國會議員達納‧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的副幕僚長Paul Behrends不住地讚嘆道:「我再說一次,真的像是到了天堂,非常好的感覺。音樂家真是特別、特別有才華。這是最棒的!」

Behrends表示,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打開了他的思路,讓他看到了中國可以成為「正面的力量」。他說:「我們今天看到的(演出),說明中國本可以對世界有深遠而正面的影響,只是(中共)當前的意識形態比較糟糕。」

「神韻音樂家在舞台上全神貫注地演奏,流淌出的音樂如同天使之聲,非常美好。」廣告公司銷售副總裁Eric Walloga說,他被音樂帶到了一個不同的地方,「那裡充滿了色彩、畫面,音樂有時讓我感覺在戰場上,有時又來到了非常輝煌的時代……我感到溫暖,真是沉浸其中。」

從演奏中,Walloga感到神韻藝術家們對極致藝術的追求,同時,他也感受到了自己精神的昇華,他說:「音樂將你的思想提升到一個極致的高度,啟發你深刻地思考。」

「神韻音樂充滿了正向能量,我去了天堂、神遊天堂,那樣的寧靜平和,在那裡,平和超越了我們所有的理解,太美妙了,我非常感謝(神韻交響樂團)的到來。」心理治療師Barbara Lakshmi女士難以抑制內心的激動。

她說:「(神韻音樂)讓我著迷,並讓我感知到把我們所有人彼此聯繫在一起的超然空間,讓我體驗到合一,所以我的內心充滿了感激。」

「我感到平靜,看到了我頭腦中的光芒,我感覺很奇妙。」

治癒人心 觀眾感動落淚

「他們剛一開始演奏,就讓我驚嘆不已,非常感動,真的很感動,(聆聽神韻交響樂)是一次美好的經歷,我非常感激。」病理學家Christa Claflin女士分享感受時眼睛裡仍泛著淚花。她說,每天都想聽到這樣的音樂。

公司老闆Ezra Smith表示,聆聽神韻交響樂令他想起童年, 不禁感動落淚。

「神韻音樂非常獨特,真正地展現了中國歷史以及文化的意蘊,這也是我要來現場聽神韻的原因。」Smith說,「今天的音樂,不是你在其它地方所能聽到的。這是一種獨特的交匯,我非常喜愛神韻音樂!」

融貫東西 音樂承載文化內涵

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擔任顧問的Luis Cortavarrin先生很喜歡音樂。耳聞神韻交響樂後他做了一番「功課」,立即就決定要來看演出,「我跟自己說,我一定不能錯過。」

妻子Lastenia是中學音樂教師,她覺得神韻交響樂將東西方音樂巧妙地結合在一起「非常棒」。她說:「這兩種音樂我都很喜歡,中國樂器很優美,寧神安心。」

Ahmed Elnaggar先生是一家國際運輸公司的老闆,他經常去聽音樂會,而神韻交響樂團則讓他感到耳目一新。他說:「我非常喜歡,很不錯,令人激動。對我來說,很新奇。我以前也常去聽音樂會,但這場演出很不同,我特別喜歡。」

Elnaggar的妻子吳纓是一位房產投資人,身為華人,她也感到神韻交響樂與眾不同。她說:「我以前聽交響樂都是西方的東西,這個蠻新的。有一些曲目我很喜歡,特別吃驚的是,二胡可以融合在交響樂裡邊,真是很驚喜。」

Elnaggar最喜歡小提琴獨奏《卡門幻想曲》,吳纓的最愛則是壓軸的神韻原創曲目《創世》。她說:「有一些小調很中國化,但我最喜歡的是最後一個曲目。可能是個人風格吧,旋律我比較喜歡。」

「這是我聽過的最好的音樂會!」美國天主教大學機械學院實驗室主任Afshin Nabili先生說,「在我看來,音樂也是一門語言,要找到合適的符號系統才能串起來。這裡有西方的音樂也有東方音樂,只有真正優秀的指揮家才能找到相同的語言。(神韻交響樂)很完美,東西方音樂的結合方式非常不錯,我們很喜歡。」

Nabili喜歡彈奏波斯樂器塔爾琴,他對音樂有著自己的看法。他說:「就算你聽不懂其它國家的語言,只要去聽音樂,馬上就能了解他們,通過音樂就能理解文化。(神韻)將這一切呈現出來,融合得非常棒!真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