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外海驚見巨型海怪

【正見新聞網2018年11月16日】

最近在紐西蘭東北海岸附近海域發現了一隻約8公尺長的「巨型海怪」,外型和塑膠袋的模樣十分相似,因為它的體型實在過於巨大,讓看見的潛水客驚訝不已。

今年56歲的保護海洋組織「Young Ocean Explorers」創辦人史蒂夫(Steve Hathaway)與48歲的潛水員安德魯(Andrew Buttle)當天在瓦卡裡(Whakaari)火山島附近海域進行潛水活動,這個火山島是安德魯的祖父所留下的珍貴遺產,當天兩人潛到水深約9.7公尺的地方時,突然發現了這隻巨大的海怪,它的外觀為白色果凍狀,正優雅的在水中遊動,不時會產生震動和鼓動,對此安德魯表示:「我之前從未見過這種生物的存在,甚至在影片或照片上也沒有看過,我對這個生物的存在感到難以置信」,他也猜測這個「海怪」應該是一隻「火體蟲」(pyrosome),因為附近水域的水質良好,有大量的魚類與營養供給,才會造就這隻火體蟲的巨大身形。

而史蒂夫也表示:「海洋是一個引人入勝的地方,當你越了解它,它就會越來越迷人」,他也稱之後將會組團帶領小朋友一起前來探索這片海域,「毫無疑問,這個探險團的重點就是尋找火體蟲」。

火體蟲屬於脊索動物門中的尾索動物亞門,是由一大群被稱為「個蟲」的群體所組成的圓筒形或錐形群體,也被通稱為「海泡菜」,會發出淺藍淺綠的光芒。它們的移動受海流、潮汐及海浪控制,也會靠著個蟲的噴射動力前進,但移動速度相當緩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