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坎普野火71人死亡 逾千人失蹤

【正見新聞網2018年11月17日】

巴特縣(Butte County)官員11月16日宣布,坎普野火(Camp Fire)已導致至少71人死亡,失蹤人數則猛增至1,011人。

巴特縣警長柯裡.霍尼亞(Kory Honea)表示,在16日一天內再發現8具屍體。目前,已有58名死者身份獲得確認。

儘管失蹤人數暴增,但縣警署表示,在此前失蹤名單上的329人的情況已經被確認。霍尼亞強調,失蹤名單一直在動態變化之中,其中可能存在重名或者名字拼寫錯誤的情況。

霍尼亞表示,失蹤人數突然猛增,有可能是剛剛逃出火災災區的人報的,他們可能一時間還不知道親人的狀況。

霍尼亞表示,縣警署還在接到報告失蹤的電話以及電子郵件。在失蹤名單上的人可能尚未更新,其中有一些人已由家人、親友確認死亡,另外一些人被發現倖存,但這些名單尚未與失蹤名單進行對比確認。

當局發布的失蹤者名單,是從火災爆發之日起根據接線員接到的每一通電話,以確保不漏掉一個人。

搜救隊也有許多志願者參與,他們呈扇形對被焚毀的建築一一展開搜索,確認每一位死者。16日,在受災最嚴重的天堂鎮(Paradise),有450人參與在廢墟中挨家挨戶的搜索行動,有加州州立大學奇科分校(Cal State Chico)的研究生和人類學家參與搜索,他們將確認廢墟中發現的屍體是否是人類。

火情方面,坎普大火在消防隊員奮力撲救之下,到16日已有50%受控。根據天氣預報,到11月20日可能會有降雨,屆時儘管對滅火行動會有所幫助,但也會對廢墟的人類屍體搜索行動帶來麻煩。有些情況下,只能找到遇難者的骨頭或者是骨頭碎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