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體感溫度-19度 雪梨熱浪飆破49℃

【正見新聞網2018年12月29日】

熱浪飆破49℃ 雪梨數千人沖海灘

今年是有史以來第四高溫的一年,而在南半球正值盛夏的澳洲,本周正在經歷超級熱浪,一處小鎮還測到超過49℃的超高溫。
澳洲氣象局表示,澳洲大部分地區都經歷超級熱浪,南澳地區本周氣溫平均比一般這個時節高出16℃,許多城鎮都測到打破12月紀錄的高溫。

預期持續到新年

西澳的小鎮馬布爾巴(Marble Bar)前天測到49.3℃的當地破紀錄高溫,比全澳洲史上最熱的50.7℃只差1.4℃,而且馬布爾巴從12月至今每天氣溫都突破40℃。主要城市多經歷了接近40℃的高溫,數千名雪梨人涌到海灘避暑,而且這波熱浪預期將持續到新年。
造成這波熱浪的直接原因是一波徘徊不去的高氣壓,澳洲氣象局預報員奈能斯說:「這是一個很穩定的狀況,沒有什麼改變,因此每個地方可說都將非常熱,也還沒看到會有什麼主要的變化。」澳洲當局警告空氣品質很糟,體弱者要設法避暑,消防當局禁止生火。

在這個季節裡澳洲經常遭遇酷暑熱浪,但是全球暖化使陸地與海洋溫度上升,讓熱浪變得更劇烈,也讓野火變得更嚴重。氣象專家豪威說,12月只是澳洲夏季的第一個月,新年年初澳洲還有更多熱浪要面對。

 寒流來襲大風雪 首爾體感溫度-19度

日本遭逢歲末寒流來襲,各地都出現大範圍風雪,連鄰近的南韓也無法倖免,多處出現零度以下低溫,甚至首爾地區今天(28日)的體感溫度,更降到了零下19度。氣象單位分析,這波寒流至少將持續發威到周日,日韓等地也恐將在風雪中迎向2019。

南韓全國遭遇寒冷天氣,其中首爾的體感溫度更達零下19.3℃。南韓氣象部門已在中部及南部地區發出低溫警告。
    
 在清晨5時,首爾的氣溫降至零下13.7℃、體感溫度達零下19.3℃;仁川的氣溫及體感溫度分別為零下12.4℃及零下19.6℃。另外水原、春川、大田、大邱、釜山、蔚山等地的體感溫度均低於零下10℃。
    
南韓氣象部門預計,全國白天最高氣溫介乎3℃至零下6℃。受中國北方高氣壓南下影響,全國大部份地區天氣晴朗,全羅南道及濟州島有機會降雪。
    
南韓氣象部門已在中部及南部地區發出低溫警告、以及在全國大部份地區發出乾燥警告,提醒民眾慎防火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