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將連續受風暴侵襲 或有泥石流和大雪

【正見新聞網2019年01月16日】

氣象部門預測,本周,加州南部將連續遭到風暴侵襲,之前受大火摧殘的地區可能會有泥石流發生,部分山區會下大雪。

洛杉磯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s Los Angeles,縮寫NWS)周二(1月15日)預測,該地區遭遇大雨侵襲,高海拔山區面臨大雪和陣風,這種天氣將持續到周五。

「預計今晚一直有大雨」,NWS說,「最近被大火燒過的地區及周邊地區的人們要注意聽取當地官員的指示,以便在需要的時候及時疏散撤離。」

預計洛杉磯和文圖拉縣(Ventura Counties)的降雨量將在1.5英寸到3英寸之間,到周二晚上,聖莫尼卡山區(Santa Monica Mountains)一些地方的降雨量可達4英寸。

為避免泥石流之禍 強制疏散

由於大火的影響造成南加州地區長時間的降雨,出於對泥石流的恐懼和擔憂,當地官員敦促居民趕緊打包離家。

周一,位於洛杉磯以東的裡弗賽德縣(Riverside County),對2018年8月份遭聖火(Holy Fire)侵襲的克利夫蘭國家森林(Cleveland National Forest)和周邊某些地區,下達了自願疏散令。

「這些地區的人們現在應該離開。暴風雨有可能引發可怕的泥石流,裹挾泥漿、巨石和樹木衝下山坡」,而且幾乎沒有預警,該縣在一份聲明中說。

席捲全美的冰雪風暴撤離東海岸

據FOX11報導,在位於中央海岸的聖巴巴拉縣(Santa Barbara County),當局對遭受過夏爾巴人(Sherpa)、惠蒂爾(Whittier)和托馬斯(Thomas)等大火襲擊的地區發出疏散令,自周二上午10點生效。

周一,第一輪風暴給洛杉磯地區帶來1英寸的降雨量,並由此引發泥石流,馬裡布(Malibu)以北的太平洋海岸高速公路(Pacific Coast Highway)因此關閉了幾個小時。

在位於洛杉磯聖費爾南多山谷(San Fernando Valley)的恩西諾(Encino),從山坡上滾滾而下的泥石流長達250英尺,一走一過間,一家賓館已經消失不見。

不過房主薩克斯(Joyce Sachs)告訴FOX11說,值得慶幸的是,當時賓館裡沒有人,現在房子裡(只剩下房基)是幾英尺的泥石流碎片。

雖然在山坡上進行考察的地質學家認為情況已經穩定,但還是給鄰近的十幾戶人家發布了自願疏散令。

「鑒於今天的降雨量之多,這座山上的情況會繼續惡化。」洛杉磯消防局(Los Angeles Fire Department)分局級主管安沃頓(Andrew Wordon)對FOX11說。

結冰給司機行車帶來麻煩

同一輪風暴給較高海拔地區帶來了暴雨,滑濕結冰的路況使那裡的行車困難而危險。

受結冰和風雪的影響,5號州際公路的高通道葡萄樹(Grapevine)關閉了,這是連通洛杉磯和舊金山的主要路線。幾十輛汽車和卡車停滯在路上,一直要等到夜幕降臨後道路重新開放。

35歲的摩爾(Demetrius Moore)是芝加哥一名電視節目製片人,他告訴美聯社說,他本想在加利福尼亞休一個溫暖的冬假。結果是,他發現自己蜷縮在租賃的車內,被困在山城戈爾曼(Gorman)。

「我的油箱裡只有四分之一的油」,摩爾告訴美聯社,「我越來越擔心,我只有水和所剩不多的一點牛奶,沒有食物。我只是出來逛一逛,也不知道能不能出去,儘量往好處想吧。」

加州交通部(Caltrans)提醒司機們,由於本周的大雪警報,提醒司機在出門前做好冬季準備。

「如果你必須要出行的話,機車駕駛員應該攜帶急救包、毯子、閃光燈、零食和水。」該機構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