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日本首演 京都主流感佩演出充滿能量

【正見新聞網2019年01月17日】

掌聲,歡笑聲,伴隨著淚水…..2019年1月16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亞太區巡迴演出在日本京都的ROHM京都劇院(ROHM Theatre Kyoto)拉開序幕,濃縮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的藝術震撼古都的觀眾。

精湛的中國古典舞技巧、曼妙的音樂、絢麗多彩的服裝、生動的動畫天幕,讓全場觀眾為之醉心不已。而神韻演出展示的神性內涵令觀眾為之動容,有觀眾激動地表示:「感覺信仰者的強大能量穿越語言的藩籬直達觀眾,能量來自創世主。」

原創故事 呈現五千年歷史文明

日本學校法人高倉學園理事長高倉宣夫先生深深著迷於神韻所表現的中華傳統文化,因此,他每年追看神韻的演出。他說:「神韻濃縮了五千年中華文明所包含的各個朝代和歷史,還有很多民族具代表性的東西都被演繹了出來,而且是以原創故事的形式呈現的。」

他特別感動於其中到一段愛情故事,「音樂與舞蹈演員的配合完美,舞蹈演員與動態天幕的配合亦天衣無縫。一看就是深思熟慮,千錘百鍊後呈現出來的(演出)。」

他驚訝於神韻現場樂團伴奏中東西方原創音樂的完美組合,「西洋音樂與中國音樂組合完美,中國樂器二胡也包含在其中!」

演員能量強大 來自信仰和創世主

高倉宣夫先生一再感嘆「舞蹈演員們演出精彩!舞蹈技術果然高超!」

他驚訝於這種無言的表演竟能衝破語言的藩籬,「舞蹈演出是沒有語言表達的,但是卻可以從演員的臉部表情和肢體語言中傳達出劇情的含義。」他更從舞蹈演員和歌唱家的表演中,感受到一種能量。他認為:「這種能量應該是來自信仰方面。」他說歌詞雖然聽不懂,但是卻從心理層面能夠感受到這種能量。他還從舞蹈中感受到創世主拯救人類所釋放出的能量。

演出淨化心靈 激發思考人生

「演出美不勝收,所表達的信息讓我心悅誠服,感佩萬千。」山下忠彥是一名擁有豐富舞台經驗的武術指導師。他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這種親臨其境的感受對我來說還是首次,演出讓人樂而忘返。」

神韻藝術團通過中國古典舞、民族民間舞、舞劇、交響樂伴奏、樂器獨奏和美聲獨唱,復興與弘揚中國五千年正統神傳文化。山下對此頗有感觸,「我感覺節目不只是美麗的舞蹈及宏亮圓韻的歌聲,其背後所帶出的信息,淨化心靈,也讓我懺悔自己及重新思考今後的言行。原來神韻是承載著這樣的使命在全球巡迴演出。」

藝伎讚嘆神韻的水袖舞技 蒙古舞陽剛有活力

藝伎在日本京都已經成為一道風景線和獨有的傳統文化,首次觀賞神韻,藝伎Katuemi激動地表示:「演出讓人振奮!」她驚訝於神韻舞蹈演員的高超技藝,直呼:「好厲害,能跳那麼高!」

身為藝伎,她說平時會跳日本舞,但日本舞蹈是各跳各的,與神韻整齊一致的舞蹈風格無法相比。

她更驚嘆神韻女子舞蹈演員跳的水袖舞,「我跳舞的袖子也很長,但(神韻女演員的袖子)比我的長一倍,她們卻都能(將拋出去的袖子)接住,好厲害!」

她還讚嘆神韻音樂華美有氣勢,男子跳的蒙古舞充滿節奏感和陽剛活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