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發現50具木乃伊 藏在四座兩千年古墓中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03日】

當地時間周六(2日),埃及國家文物部表示,考古學家在開羅以南的米尼亞省(Minya)發現近50具可追溯回2000多年前托勒密王朝時期(Ptolemaicera)的木乃伊。

據法新社2日報導,埃及文物部長哈立德•埃爾-埃納尼說,這些木乃伊,包括成年人、兒童和動物,被放置在米尼亞省一個搖搖欲墜的地下房間的地板上或粘土棺材裡。

「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發現了40多具木乃伊,」埃納尼在開羅以南260公裡(160英裡)的圖納加巴爾遺址舉行的儀式上告訴官員和記者。

考古學家拉斯米(Rami Rasmi)告訴法新社,這40多具木乃伊包括12名兒童和6隻動物,其他則是成年男女。

報導稱,儘管木乃伊的製作主要與古埃及有關,但是這個習俗延續至托勒密王朝。托勒密王朝是亞歷山大大帝逝世之後,公元前323年至公元前30年間統治埃及和周圍地區的一個希臘化王國。

埃及國家文物部表示,去年2月開始動工挖掘所發現的這幾座米尼亞古墓為公共墓穴,「可能隸屬一個小型中產階級家族」。

據路透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瓦濟裡(Mostafa Waziri)表示,木乃伊的身份目前還不清楚。

「我們沒有在象形文字中找到名字。」但他說,從出土的這幾具木乃伊製作手法看來,他們顯然有某種程度的地位和重要性。

瓦濟裡說,「在遺址發現的陶器碎片和紙莎草片幫助研究人員確定了它的年代。」

考古學家穆罕默德•拉加布說,在地下9米處發現了兩座墳墓,裡面有6間以上的房間。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