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A:儘管受到打壓 法輪功在北韓傳播

【正見新聞網2019年05月20日】

據消息人士透露,儘管朝鮮當局已經發起鎮壓,但法輪功正在朝鮮首都平壤傳播。

自由亞洲電台(RFA)五月十七日報導,法輪功於一九九二年在中國傳出。在隨後的七年中成為國內外發展最快的修煉功法。一九九九年時任中共頭目江澤民下令迫害法輪功。法輪功學員被從家中拖走,關進拘留所。

在海外,法輪功繼續蓬勃發展。法輪功學員經常舉行活動,抗議中共的迫害,並呼籲關注中國法輪功學員所面臨的遭遇。

文章說,朝鮮內部消息人士說,平壤當局已開始鎮壓法輪功,因為平壤市人口中的法輪功學員數量急劇增加。

「朝鮮司法當局正在掙扎,因為法輪功在平壤公民中的傳播已經超出了他們的預期。」平壤消息人士在五月十一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韓語節目採訪時說。

消息人士說,當局上個月開始鎮壓。「四月初,警方發布公告,下令公民自願報告他們法輪功學員的身份。他們威脅要對那些沒有自首的人施加嚴厲的懲罰。」消息人士說。

據消息來源表示,政府對法輪功的行動適得其反,因為對法輪功的負面宣傳反而使其更受歡迎。

「在宣布鎮壓之後,人們突然對法輪功非常感興趣,之前,法輪功已經在平壤的社會中傳播開來。法輪功在這裡被稱為信仰修煉,結合了打坐和動功,所以現在人們對法輪功非常好奇。」消息人士說。

通過貿易官員傳入朝鮮

雖然沒有關於法輪功是如何進入朝鮮的官方記錄,但消息人士表示,這是由平壤的貿易官員傳進來的。

「中央貿易組織的總部集中在平壤。隨著朝鮮與中國的貿易關係最近變得更加活躍,法輪功開始通過貿易工作人員在平壤傳播。」消息人士說。

據消息來源說,在第一輪鎮壓期間,當局在平壤逮捕了一百名法輪功學員,這個數字遠高於他們的預期。

「還有許多法輪功學員在平壤的其它地區被捕,他們將被判勞教或懲罰。」消息人士補充道。

消息人士說,鎮壓行動加劇了警察部門的壓力,因為很多法輪功學員鎮壓初期被抓捕。

「他們無法預測他們還將會抓捕多少法輪功學員,因為高級政府官員及其家人也在學煉法輪功。」消息人士說。

同樣來自平壤的另一個消息來源,將朝鮮當局對法輪功的鎮壓比作對宗教的戰爭,並將這種情況與朝鮮當局過去迫害其他宗教信徒的方式進行了比較。

快速傳播

第二個消息來源認為,法輪功具有許多朝鮮人非常好奇的特徵,導致其快速傳播。

雖然法輪功的迅速傳播可能令當局感到震驚,但第二個消息來源認為法輪功不容易被消滅。

「即便是中共政權也沒有贏得對法輪功的鎮壓,現在法輪功正在平壤傳播。」第二個消息來源說。

第二個消息來源還認為,法輪功很受歡迎,因為人們生活在壓迫之中,而且因為法輪功學員有極好的主張,給了他們希望。

「這就像乾旱期間的降雨一樣,因為公民對未來早已沒有希望。」第二個消息來源說。

平壤鎮壓法輪功是政府首次對朝鮮的法輪功學員採取行動。因修煉法輪功而被捕的一百人發生在該市十八個區之一的平壤松江區。

朝鮮的憲法允許宗教信仰自由,但在其境內不存在真正的信仰自由,所有的教堂和寺廟都是國家經營的。

朝鮮自由民族網站(LiNK)表示,有組織的宗教活動被政權視為威脅,除了為了向外界表現宗教自由而建造的象徵性教堂和寺廟外,朝鮮人必須在私下秘密實踐其信仰,並面臨被關進監獄,或更糟糕的是,被槍決。

該網站指出,「在整個朝鮮歷史上,成千上萬的佛教徒和基督徒被清洗和迫害。」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