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隕石撞擊形成埃及法老黃色玻璃 百年謎團解開

【正見新聞網2019年05月20日】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Phys.org網站報導稱,澳大利亞科廷大學的研究表明:100年前在埃及沙漠中發現的黃色玻璃是由隕石撞擊形成的。而這種黃色玻璃也因為曾經被用來製作埃及法老圖坦卡蒙胸飾護身符而出名。

上世紀考古工作者在埃及國王谷地區發現了震驚世界的圖坦卡蒙的陵墓。在出土的文物中,除了大量鑲嵌寶石的飾品以及眾多的黃金製品外,科學院還發現了一些黃色玻璃。而該類材料竟是製作黃金匕首刀柄,以及墓蓋的來源,這不得不讓科學家稱奇:在3000多年前的埃及法老時期,就已經擁有了利用玻璃製作飾品的記錄!

而這些玻璃通過現代科學檢測,竟然是由一種神秘物質——純矽石(接近100%)組成。這更讓科學家百思不得其解:這種物質是從哪裡來的?人類目前的技術可以提煉如此純的物質嗎?

為此科學家開始了進一步探索。直到在埃及沙漠中找到該類物質為止。原來法老飾品製作的材料—黃色玻璃,來源於埃及沙漠地帶。但是該區域卻沒有形成該類材料的條件。為了進一步揭開謎團,科學家通過現代技術對黃色玻璃成分進行了檢測。驗證結果是:這是一種新型材料,在地球上極少存在,而且依人類目前的提煉技術,還不到黃色玻璃的純度。

此次澳大利亞科學家的科研成果表明:這是由隕石撞擊地球形成的,古人類根本無法合成該材料。可見遠古年前,古埃及地區曾經遭受過一次巨大的隕石撞擊災難。數以噸計的隕石降落在地球表面,從而在急速高溫撞擊的過程中形成了黃色玻璃。而埃及的法老們就利用史前文明帶來的「恩賜」,為自己的陵墓裝點財富。

由此可見,地球經過滄海桑田的變遷,並開始孕育一期期的人類文明。而黃色玻璃就是當時地球劇烈演變過程留下的證據。人類的文明卻在3000年中留下了輝煌和燦爛。此刻法老黃色玻璃的秘密再度揭開,不僅讓我們對於古埃及的絢麗文明更加神往好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