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頻繁閃光 科學家不知何故

【正見新聞網2019年06月04日】

月球上時不時發出短暫的閃光,大概一週發生幾次。(NASA/JPL/VICTOR TANGERMANN)

自上世紀50年代起,天文學家就觀測到月球上時不時發出短暫的閃光,大概一週發生幾次,至今無人能拿出確切的解釋。最近德國的一組研究者提出了一個全新的理論——月球上的地震(或稱月震)活動可能造成這些閃光。

德國維爾茨堡大學(Julius-Maximilians-Universitat,JMU)太空技術教授Hakan Kayal在美國物理學網(phys.org)上發表的研究公告中說:「在月球上也觀測到地震活動,當月球表面移動的時候,反射陽光的氣體從月球內部溢出,這能解釋月球上的閃光現象,有的光亮能維持數小時之久。」

為了研究月球上閃光現象的成因,JMU的研究組今年4月起特意在西班牙南部、塞維亞(Seville)以北約100公裡的偏遠處設立了一組相機,時刻監控月球上的閃光現象。

當兩台相機同時感應到異常的閃光時,將自動拍照、錄影,並通知研究人員。

Kayal對這些閃光現象背後的原因十分感興趣,他認為那可能隱藏著大問題。在各國競相開拓月球作為人類下一步的基地的時候,確切地了解月球上未解的問題十分重要。

Kayal說:「任何想在月球上建基地的人當然應該清楚月球上的情況吧?」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