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地天氣異常 青海玉樹六月飛雪

【正見新聞網2019年06月19日】

6月,大陸多地天氣異常。17日,河北張家口市尚義縣大蘇計鄉現龍捲風;青海玉樹州曲麻萊縣突降鵝毛大雪。18日玉樹州大部分地區都降大雪。有網民表示,六月飛雪,有冤情。

多家陸媒報導,17日,張家口大蘇計鄉出現龍捲風天氣,且持續了半小時。網傳視頻顯示,風柱直插雲霄,風力超強,將樹木扯斷、電線桿吹斷裂,房屋、院牆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損毀,並且天空一片灰暗。
香港東網披露,17日當天傍晚6時起,青海玉樹州曲麻萊縣突降大雪。截至18日上午8時,積雪厚度達8厘米。

另外,大陸多家媒體還報導,6月18日,青海玉樹州大部分地區都降下大雪,其中治多縣最為嚴重,雪厚約15厘米。有民工說,雪把住宿的帳篷給壓塌了。

不少網民留言表示:「六月下雪,不合邏輯啊。」「六月下雪,有冤情。」「六月下這麼大雪?有情況?」「極端天氣越來越多 ,怪事也越來越多,自然災害屢見不鮮,地球可能真的累了。」

今年6月,大陸多地都出現異常天氣。6月8日,網傳一段「雪路」視頻,視頻中的大馬路上白皚皚的一片,只見汽車過後,在積雪中留下深深的痕跡。視頻中說,「這是2019年6月5日榆林市,誰能看出這是冬天還是夏天?」

6月5日陸媒以「吉林榆樹突降冰雹 公路白茫茫一片 村民:經濟作物打沒了」為題進行報導,稱吉林長春榆樹市部分鄉鎮突降大雨和冰雹。

網民紛紛表示,「天有異象,必有大事發生!」「六月飄雪,竇娥冤啊!」「六月雪,在古代這叫天有異象,必有冤情!」「兲朝特色,老天爺都看不過去了。」

6月4日下午,北京懷柔區多個鄉鎮現冰雹天氣。陝西韓城、四川遂寧、廣州多地電閃雷鳴。網民說這是天怒人怨,上天在悲憐30年前天安門廣場的「六四」冤魂。

中國民間有「六月雪,斬竇娥」的說法,來自一出家喻戶曉的元朝戲劇《竇娥冤》。

劇中竇娥被無賴誣陷,面對太守的嚴刑逼供,竇娥不忍心婆婆連同受罪,便含冤招認,被判斬刑。臨刑前,竇娥為表明自己的冤屈,指天立誓,死後將血濺白練(即白色的絹條)、六月降雪、大旱三年,結果全部應驗。三年後,竇娥的冤魂向已經擔任廉訪使的父親控訴;案情重審,竇娥冤情得以昭雪。

後人一般將「六月雪」比喻為有巨大冤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