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北部海底發現神秘水庫 淡水為世界之最

【正見新聞網2019年06月26日】

最近,科學家們在美國東北部發現了一個隱藏在海底深處的巨大淡水含水層,至少儲藏了670立方英裡的淡水,堪稱世界之最。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人員在對美國東北部海底進行的最新勘測中,發現了一個巨大的淡水庫——從麻薩諸塞州到新澤西州,並繼續延伸到距離大陸架邊緣50英裡的地方。這是世界上迄今為止被發現的最大同類型地質資源。

研究人員表示,如果這片淡水呈現在地表,就將形成一個覆蓋面約15,000平方英裡的湖泊。

「之前我們知道在地下與世隔絕的地方有淡水,但我們不知道其範圍或地理位置。」該研究報告主要作者、哥倫比亞大學拉蒙特多爾蒂地質觀測所(Lamont-Doherty)的克洛伊‧古斯塔夫森(Chloe Gustafson)博士在一份新聞聲明中說,「它(海底大規模含水層)可能會成為世界上其它地區的重要資源。」

科學家們使用電磁波技術來測量水的覆蓋範圍。這些水儲存在海洋下面的多孔沉積物中。

研究人員說,這些水沉積物從海底600英尺的深處開始,一直到約1,200英尺的最低處。據信它們至少可容納670立方英裡的淡水。

至於這些淡水如何去了海底,對此研究人員在一篇新聞稿中做了這樣的解釋:「在大約15,000到2萬年前,在最後一個冰川時代結束時,世界上大部分的水被鎖在一英裡深的冰層中;在北美,它延伸到現在的新澤西州北部、長島和新英格蘭海岸。那時海平面要低得多,現在位於海面下的美國大陸架當時大部分暴露在海面以上。當冰融化時,沉積物在大陸架上面形成巨大的河流三角洲。淡水被困在一個個散落的『口袋』裡。後來,海平面上升了。」科學家們還說,要想使水達到可飲用的程度,要對其進行淡化處理。

「我們可能不需要在這個地區這麼做,但是如果我們能夠證明在其它地區有大規模含水層,那可能就意味著新的資源。」該研究共同作者、地球物理學家克裡‧基(Kerry Key)在一份聲明中說。

科學家所指的其它地區包括南加州、澳大利亞、中東或非洲撒哈拉等地。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